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盾铁】条件反射

梗源《王子病的春天》,盾铁出柜前提,时间线复联一前后,HE。

怎么最近总是喜欢挑战自我,不是很会写的CP加上不是很会写的感情戏,可能成果就比较奇怪,风格飘忽不定。

后面情感转变有点突兀了,感觉有点小家子气,果然是真的不擅长写情感,求轻拍。

本意是想写“我违背本能去爱你。”








“…钢铁……脑…和队长……样品…测试……条件反射……”

 

天杀的,谁能把这个该死的黑白电视机关掉?

 

“Steve Rogers,Steve Rogers,Steve Rogers……”

 

他妈的,这玩意儿在我脑子里!

 

Tony近乎惊恐地意识到这点,却对那个断断续续播放着的机器无能为力。他好像是被捆在椅子上,双手双脚冰冷麻木,有一道皮带紧紧勒在胸前,得拼尽全力的呼吸才能换到些许氧气。

 

一盆凉水突然从他头顶浇下来,这才帮助他挣扎着醒来,如果不是Tony发现自己现在的处境——被绑在椅子上,面前放着一台应该活在上个世纪的黑白电视——和梦里一模一样,他几乎都要感谢那盆凉水了。

 

“哦,你醒了。抱歉,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或者说一个AI?操纵机械臂难免有些不方便。”黑白电视上出现了一个极简的像素头像,尽力做出了一个滑稽的表情,但反而显得有些毛骨悚然。

 

“如果你不用这么极端的方式,我想我还可以指导你一下,无论是修正你这个糟糕的AI还是提供一份更好的机械臂图纸。我十四岁的时候就已经能做出比这玩意儿好一百倍的东西了。”Tony看着电视顶上端正摆放着的摄像头,嘲弄显而易见。

 

“不不不,亲爱的Mr.Stark,要知道我是‘我’的人格完全AI化的产物,我是完美的。”像素头像摆出了一个标准的微笑,“况且,就是这您认为不完美的东西,将您绑到这儿来的啊。”

 

“好进行你狗屎一样的实验?”

 

“这话真是太伤人了。先生,您也知道AI领域最难突破的就是情感模块,为科学献身,您不该诋毁如此崇高又……”

 

“狗屎一样的实验。”Tony直接打断了刺耳难听的电子合成音,翻了个白眼,“继续,或者放我走。”

 

“看,情感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东西!我们伟大的Tony Stark甚至不愿意虚与委蛇。真的不打算答应我的条件吗?只要你放弃。”

 

“骗子。我说,继续。作为AI你更应该知道,真正核心的地方是不能让步的。”Tony的肌肉已经下意识紧绷起来,冷汗和冷水混在一起不知道第几次打湿了他的衣服。

 

掉进冰窟窿里怎么办?

 

想想你的太阳。

 

Tony眨了眨眼,视线被迫停留在投影机放出的画面上,长时间保持相同的坐姿给他的脊柱和腰椎很大压力,短暂的睡眠也无法恢复消耗的精力,他所能看到的画面已经有些模糊了。

 

如果别人利用他来伤害你呢?

 

… …  … …

 

Tony下一个无梦的睡眠是在四天之后。

 

神盾局来人营救的时候,他整个人脱水一样的虚弱,几乎不能靠自己站立。但是出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召来了战甲将这儿轰成一片废墟,终于扬眉吐气一般松开了紧握成拳的手掌,长时间充血已经变紫的掌心一片血肉模糊。

 

也算是Tony难得听话干脆地上了救护车——他直接在担架上就睡着了。

 

尽量轻地做完所有疗伤工作,将他好好安排在病房里之后,所有人都退了出去——除了Steve。他的病床就在Tony旁边。

 

没有人知道他时隔七天重新看到Tony的时候心里有多高兴又有多心疼,同样也没人知道他顶着一身伤却没换来Tony一个眼神、一句话时心里有多难过多失落。

 

这是他们之前任何一个久别重逢都没有过的。

 

Steve又把七天前两人最后一次见面的场景——虽然这十天期间他已经回忆了无数遍,不过在这时他庆幸那不是“最后一次”——回忆了一遍:再普通不过的例行巡逻,Tony和他交换了一个吻,像往常一样和鹰眼拌了几句嘴,然后穿上战甲飞上蓝天。而金红色消失在他视线尽头的二十六分钟之后,钢铁侠的坐标从复仇者联盟大厦的追踪系统里消失了。

 

Steve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难熬的七天,他几乎完全没有睡觉,头一次将超级士兵血清的功效发挥得淋漓尽致,什么生物钟生活习惯全抛到了九霄云外,最终才等来了这场营救行动。

 

毕竟能悄无声息绑架走钢铁侠的反派不是一般人,就算他们准备万全,整个队伍还是行进的非常艰难。尤其是冲在最前的Steve,灰头土脸狼狈不堪。担忧和焦急让他失去了平时的冷静和理智,几乎是浑身浴血地打开关着Tony的最后一扇门。

 

但是Tony从头到尾根本一眼都没看他。

 

七天,那可是七天,一百六十八个小时不见,怎么他的Tony连半秒的一个眼神都不愿意分给他?

 

麻药对超级士兵的作用不大,失血过多才带给他为数不多的虚弱,往日全不在意的心思借这个机会密密缠绕上来。Steve很久没有感受过疲惫了,全无休息的七天中也没有。但这半梦半醒的十几个小时,大概是因为重伤吧,他突然觉得身心俱疲。

 

Tony大约睡了二十个小时,醒来之后很是恍惚了一段时间。纯白的病房和灰突突的地下室完全不一样,空气中弥漫的消毒水味道也和潮湿的霉味完全不一样。医院他不常来,但好歹还是一个能让他感觉到一些安全的地方,这些微末的安全让备受折磨的大脑不那么紧张。

 

“Tony。”

 

熟悉的声音。

 

Tony的头迅速摆了一下,明显是想要回头又在半路停下动作。他听到有个什么人在尖叫,声音嘶哑满含惊恐。

 

他花了半秒钟才意识到那声音是他发出来的。

 

“你没事吧!”Steve愣了一秒,立刻从床上下来走到Tony床边。

 

在他开口的同时Tony伸手制止:“停!别说话,别过来。就先待在那儿,别过来!也别说话!”然后一把扯掉身上连着的管子,跌跌撞撞往外走。

 

Steve不明所以地追出来,腹部的伤口再次裂开,病号服染上一片红色,并且他注意到Tony掌心上的绷带蔓延开同样的红色。

 

很快有医生过来,架着踉跄快要跌倒的Tony去另外一个病房,另外几名医生则推着行动病床过来,带着Steve和他的一头雾水去手术室处理伤口。

 

结果这一次分开,直到出院他们都没再见过。

 

Steve倒是收到过Tony寄来的信,其实说是信有点太正式了,只是由一个金发碧眼漂亮的小护士——从这点他就能知道Tony恢复得不错——送来的纸条,最普通的蓝色圆珠笔和便签纸。

 

“一个月之内暂时不要出现在我面前。爱你的TONY。”

 

Steve当然不想一个月都见不到自己的伴侣,但是他每次去Tony的病房看到的不是空荡荡的房间就是紧闭的房门,还有Jarvis歉意的声音:“抱歉Mr.Rogers,Sir暂时不想见到您。”

 

问题肯定出在这七天里。

 

Steve想方设法的调查那七天里发生的事情,但鉴于罪魁祸首是个AI,精密的运算之下根本没留下任何蛛丝马迹,更别提调查者还是个对电子产品一窍不通的老冰棍。

 

百般无奈,他只好锲而不舍地试图和Tony面对面地好好谈谈。

 

“第多少次了,Jar?”Tony穿上西装外套,瞥见弹出的蓝色窗口又挥手关上,“不用给我看监控。”

 

“三十七,Sir。根据您的精神状况,我认为这种已经建立的条件反射不能……”

 

“停,打开车库的门,是该兜风的时间了。”Tony带上墨镜,抬头却猝不及防地看见大步走进来的Steve。

 

神经元称职地传递刺激,Tony瞬间感觉头皮一麻双腿发软差点跪在地上,好在手边就是桌子,他单手撑在桌面上压下翻涌而起的呕吐感。

 

“Sir,我感到非常抱歉,我以为您说的是‘门’而不是‘车库的门’。”

 

“够了,闭嘴。”Tony不用想也知道这又是他的AI自作主张,他妈的AI。

 

他烦躁不已,视线牢牢锁在桌面上不敢挪开,随手扯过张椅子坐下:“好吧,Steve,你有什么事。”语气里难掩的烦躁,听起来比之前任何一次吵架都要严重。

 

Steve走到桌边,躯体的一部分不可避免地进入Tony的视线里,以至于他把头转开的角度更大了,看向桌角放着的一把螺丝刀。

 

“Tony,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就如Jarvis所言,时间并没有削弱建立的条件反射,沉稳的男声已经从他的保护伞变成了刺向他的利刃,在胃里翻搅逼得他眼角通红,口里的苦涩更超过一万杯蔬菜汁。他有点庆幸刚才带上了墨镜,看起来不至于可怜兮兮。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见我,如果是有什么误会,我们更应该坦诚地……”Steve注意到Tony侧颈爆出的青筋,还有额前渗出的汗水、下意识攥起的拳头。

 

“这七天到底发生什么了?”Steve紧紧皱起眉,双手抓住Tony的肩膀,下一秒又被他打开。

 

Tony没回答,他推开Steve直接扎进了卫生间,把门摔上吐了个昏天黑地。

 

“Mr.Rogers,我想Sir现在无法回答您的问题。”

 

“Tony,他经历了什么?”擦肩而过的一瞬间他看到了他通红的眼圈,加上之前种种迹象,Steve难以想象Tony究竟遭受了怎样的对待。

 

“请稍等,正在请求Sir的授权。”

 

“正在请求Sir的授权。”

 

“正在请求Sir的授权。”.

 

“他妈的!”Steve隐隐约约听到Tony沙哑的喊了一句,然后Jarvis就不再出声了。这次他没有再让Tony注意语言,只站在原地。

 

一系列反映下来Steve多少知道令Tony这么痛苦的源头在自己,但就算他知道了这个,也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挽回。见面不行,声音也不行,他应该以后消失在Tony的生活里吗。

 

“我绝对要把你拆了,Jarvis。”Tony将胃袋倒空后,身上的衬衫都被冷汗打湿,毫无形象地靠坐在墙边,西装外套和断了一条腿的墨镜扔在马桶边上。

 

“在您从现在这种状态中恢复正常之后,我很乐意,Sir。以及,Mr.Rogers还在屋子里,是否需要请他离开?”

 

“仍然想和我交流吗?”

 

“不,根据摄像头来看,他……在给您写信。”

 

“信……我知道了,念给我听。”

 

“亲爱的Tony……”

 

亲爱的Tony:

 

我好久没写信了,当年这种交流方式还是很流行的。希望我的笔迹不会刺激到你。

 

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我想或许和我有关。那么,既然我已经知道,你能不能告诉我事情的真相,好让我们一起解决?

 

或者,你更愿意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多长时间都没关系,直到你重新接受我为止。

 

我不想再成为你痛苦的根源,Tony,那会让我也痛苦万分。

 

你的,Steve Rogers。

 

Jarvis的声音消失好一段时间,Tony也没有给出回应。而Steve等了半天也没看到卫生间的门打开,他叹了口气,将那张草稿纸折了两折压在了桌角那个螺丝刀下面,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咔哒一声,门被打开了,显得有些虚浮的脚步声缓慢靠近。

 

Steve不敢动,甚至不敢出声,他紧张地屏息,感觉到Tony大概停在他身后半步的位置,然后突然抱住了他的腰。

 

伟大的美国队长受宠若惊,连耳尖都红透了。

 

“它播放你的录音、影像,搭配电击和催吐剂,条件反射套餐。它,对,准确的说那玩意儿是个AI,把这称为实验。”

 

Steve安静地听着,一手握在Tony的手腕上拍了拍,向前迈了半步想要挣开,意思很明显:既然这样,我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

 

Tony收紧手臂整个人贴在他后背上,比树袋熊也就差两条腿盘在他身上。

 

“但是套餐里没有触摸、没有体温、没有爱。Steve,最开始我也认为暂时分开会是有帮助的选择,但你也看到了,这完全没有作用。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Cap。”

 

Steve没有转过头,他把声音放的很轻:“但是,我会带给你痛苦。”他能很明显感受到Tony的身体一抖,然后又更坚定地抱着他。

 

“条件反射消退的必经之路。我曾经逃避过这个,毕竟那真是,恩,的几天。我们总是在给彼此带来痛苦,Steve,关于这个,我很抱歉。如果当时我没有追踪那个信标,咱们的感觉都会更好一些。”说着,Tony将手按在Steve腹部原来是伤口的位置。

 

“不,你不必道歉。”Steve按住他的手,摇摇头。

 

“看,所以你也不用为我的反应所道歉。”Tony握住Steve的手,语调如往常一般地上扬。事实上,他的视觉反馈的信息叫嚣着逃离,而触感又给他安全的信号。

 

他几乎是强迫自己站在这儿,尽管浑身僵硬,尽管时不时仍然有翻江倒海般的呕吐感,尽管他又下意识地将手紧握成拳。

 

Steve将他的手展开,回过神一手遮在那双眼神里还带着些躲闪的眼睛上,低头吻了吻Tony满是柠檬味漱口水的唇瓣:“我会帮你。”

 

他站在这儿,因为他们相爱,因为他不想再和他分开一分钟。




评论(2)
热度(33)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