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碧玉】吃鱼不会吐鱼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知乎体]

【第一次尝试知乎体,碧玉,张楚岚主视角。很恶趣味的梗,突发奇想的脑洞,勉强算是迟到的生贺。】





吃鱼不会吐鱼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一个单纯的好奇~题主家在海边,吐鱼刺几乎是天赋技能,但上了大学才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掌握这门技能~所以大多数人是干脆不吃?还是嘴里的东西全部都吐出来?

PS.希望不要上升到地域高度~


查看全部59个回答


家里养了一只小天师普通的快递公司里一名普通的员工

1k赞同


替我家小天师答一发~


经常看我回答的人应该知道,本人目前在N大。滨海城市嘛,论美食当然不能放过鱼了!海边的鱼确实很鲜,而且估计是因为海鱼刺比较大,我很快就掌握了吐鱼刺这个技能。


小天师就不一样了,一直住在龙虎山上,虽然正一不像全真要求那么严格,不过一年到头大鱼大肉的机会也不多。所以他一下山来找我,我立马就觉得必须得带人搓顿好的!——嘿嘿,当然是公司报销。


小师叔——从爷爷那辈论起我应该这么叫他,不过我可没出家——平时在山上都穿的道袍,那已经能看出盘靓条顺了,现在换了一身普通的衬衫牛仔裤更是平易近人秀色可餐。


咳,话说回来,为了让小师叔饱饱口福,我点了一桌子海鲜,光鱼就要了两条,一条清蒸一条红烧。


菜很快就上齐了,他还皱着眉跟我说,有点浪费。


我看菜单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这个好吃让他尝尝,那个不错说不定他会喜欢,都快忘了天师府培养出来的高功弟子是多么勤俭持家了。


我只好挠着头和他打哈哈:“没事没事,吃不了还可以打包带走。”


然后,问题来了。


小师叔平时的人设吧,就是那种比较高冷不问世事的仙人。我是真没想到他,不会吐鱼刺。


于是我目瞪口呆看他捂着脖子别开头咳嗽了两声,又去拽纸巾按在嘴边吐出口中的东西。可能是实在卡的有点疼,在侧边我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他眼神带上水光,连眼尾都有点泛红。


……其实更惊讶的是他居然用了功法。天师嘛,身怀绝技那都是小意思。但用来吐鱼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小师叔长在天师府那么多年,什么食不言寝不语啊餐桌礼仪之类的绝对过关,一套动作那叫一个行云流水赏心悦目,一点也不影响食欲。不过影响不影响我先搁一边,他这么来一两回也就算了,往十三四回上招呼嗓子也受不了啊!


看得出来他的确是喜欢吃鱼,也确实不会摘鱼刺。当时我俩关系还处于比较尴尬的境地,属于我对他有点意思但他只拿我当一个普通的师侄的状态。大概是暗恋使人大胆,我拆了双新筷子,用尽毕生的小心翼翼和谄媚:“小师叔,要不,我给您摘刺?”


说真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生怕又因为我一个冒失回到原来那种无论我怎么和他搭话都没有回应的状态。


还好他没有立刻拒绝,我就知道这事有戏,毕竟他都已经快和那两条鱼同归于尽了也没舍得撂筷。


然后我看他脸上慢慢浮起一层薄红——真的是雪上映朝阳一样漂亮的颜色——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又很坦荡地说:“那就麻烦你了。”


我发誓,那肯定是我用筷子最顺手,也吃的最高兴的一顿饭了。


扣一下题,「吃鱼不会吐鱼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你的男朋友会锻炼出一手拆鱼绝技并且心甘情愿地投喂你:D



256条评论



武侯奇门

挂羊头卖狗肉,情人滤镜两米厚,负分。

别秀恩爱了,送你的快递去。

评论(10)
热度(148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