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碧玉碧】符

写完了才发现原作时间非常紧凑,于是把小师叔接通天箓到晚上张楚岚受天师度这段时间拉——长——成好几天。
备考期间随便写的,主要是为了解压,胡编乱造的成分很多。勉强算党费吧。
一个字,爽。
(长篇让我再鸽几天呜呜呜








张楚岚走进屋门的时候,张灵玉还在打坐。他换了另一身宽松的道袍坐在蒲团上,睫毛微动却没睁开眼。身上浅浅覆盖一层金光,随着呼吸明明灭灭。


剪径散带给他的影响不大,但毕竟还是在那一战中受了内伤,脸色比以往更苍白几分,因而衬得额心一点朱砂殷红如血。


张楚岚非常自然的把房门带上,让轴承摩擦的声音掩盖过他瞬间加快的心跳,而后极其自然的开口:“小师叔,下午好啊。”


张灵玉控炁行过一周天后缓慢吐息,而后才睁开那双湛蓝的眼,看着张楚岚自来熟的在旁边的蒲团上坐下,也不说话。两个人沉默着对视半晌,看的张楚岚心里直犯嘀咕。


他是亲眼看着张灵玉如何接受水脏雷、如何一步步迈下神坛沉入污沼的,而见过了那样衣衫不整(绛宫劈的)引人犯罪(阴炁主导影响气质)的张灵玉,再看这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就有那么点……


当时一直高高在上的灵玉真人狼狈不堪地趴在地上,终于还是低下了头,说出了那句“我认输”。


虽然张灵玉这样的人不讨人厌,甚至可以说很讨人喜欢——尤其是讨女生喜欢——但战胜这样一个强大的人,那一瞬间的满足难以言喻。


战斗过后热血重归平静,张楚岚自己复了一遍盘,突然觉得对手的实力发挥好像不对。当时他的炁忽然一变瞬间紊乱,比起什么隐而不发的招式,更像是被下了药。再前因后果这么一联想,他这小师叔啊,怕是让老天师给坑了。


念头一放出去,再收回来可难了。张楚岚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将刚才寻找蛛丝马迹而回忆起来的、和那个人相关的片段又拿出来,仔细咂摸了一下滋味。


别说,怪不得那些小姑娘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这脸这身段这欲迎还拒(?)的姿态,真是——我靠!


张楚岚一激灵,条件反射性的摒弃杂念,守宫砂也就又老实下去。但这电光火石间,他忽然明白过来:老子恐怕是弯了。紧接着又紧张兮兮的想:那张灵玉呢?弯的可能性有多大?


诶,人家灵玉真人名如其人,玉做的直男,难掰,还易碎。


张楚岚正在心底哀嚎,就听一把高冷华丽的声线:“有什么事?”


银发的人依旧面色冷淡,解开了心结之后,他也放下了对张楚岚的敌意,只是当作一个普通的很少谋面的天师府弟子看待。


张楚岚哪还顾得上张灵玉怎么看待他,愿意看他就不错了!忙不迭笑道:“小师叔,楚岚冒昧打扰,主要是为了,呃……”出来的太匆忙,还没考虑理由,只好现编了,“为了,见识一下通天箓。”凉了凉了,还不如说闲逛走丢了呢,这话也太像挑衅了吧,祈祷他不要太生气把我丢出去啊……


得,不摇碧莲这点脑子全成浆糊了。


张灵玉的脸色果然严肃了不少,吓的张楚岚恨不得自裁谢罪,但他只是认真的解释道:“符箓之学我很少涉猎,通天箓更是八奇技之一,我也只是暂时和陆前辈学了一点皮毛。”说着,他从怀中掏出了两张符咒。


张楚岚目瞪口呆:难道张灵玉已经宽容到这种地步了吗?不对,以这个人的性格来看可能是完全没想到吧。倒是意外做足了戏。


或许是张灵玉的气质太沉静,张楚岚居然真的专心观察起那两张黄纸来。他曾对战单士童,因而也对这一路有点了解。不过陆瑾教、张灵玉学,就算是大同小异,也是差之毫厘缪以千里了。


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张灵玉只是催动炁进而引燃符咒,他都觉得简直比仙人还仙气十足。引火符燃烧带动气流,拂起张灵玉一缕银发,张楚岚不合时宜的想:如果他是我的就好了,如果他是我一个人的……


一道符忽然贴上他脑门。“封脉符。”


像一盆冷水兜头浇下来,冻住了他蠢蠢欲动的炁,也冲散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


万幸守宫砂没在这时给他难堪。


“你的炁走偏了,怎么回事?”


张楚岚嘿嘿两声,心说怎么回事?我离柳下惠还差十万八千里呗,口里却道:“没大事,走了下神。嘶,炁体源流都被封住了,小师叔厉害。”


张灵玉摇摇头:“不是我厉害,是你没有防备。而且这符效用时间很短,取下来也容易。”言毕,他示范一样地摘下那符,发挥过作用的纸张呼吸间化为灰烬。


张楚岚暂时没空注意那纷飞的碎片,他只感受到小师叔有一缕鬓发划过他侧脸,带着悠悠的檀香。他几乎能从这简单利落的动作里分析出缱绻来。


他逃也似的爬起来,仓促地告辞,心擂如鼓。


不明所以的灵玉真人:“……不送。”

评论(5)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