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冬铁】天作之合

非典型性ABO,单纯闻信息素的话分辨不出来AO。有提及信息素阻隔剂。

梗源阿茶,其实已经差不多是个完整的故事了,我就是润色一下。

时间线有些混乱,大概在复联二后。








“Bucky!”Steve甩出盾牌同时大喊了一声,背对着他的的James瞬间会意蹲下身,抬起枪口在那个被盾牌打倒的外星人身上补了一枪。

 

他们默契地交换了个眼神,然后继续投入战斗。

 

Tony以掌心炮轰开一只扑过来的敌人,余光瞥到这幅画面不由啧声:“真是令人羡慕。”

 

Friday被设计成情感模块相对较薄弱的类型,因此她一板一眼地回答道:“如果您是指默契的话,我想您和Mr.Rogers一样可以完成这种合作。”

 

Tony摇了摇头,抬臂又射出两颗微型导弹掀飞即将从后方扑到Bucky身上的两只敌人,获得了美队和冬兵的两个致敬手势:“我是说,他们简直是令人羡慕的天作之合。”

 

“BOSS,我……”

 

“大型武器已装填,请求地面单位避让!请求地面单位避让!”紧急通讯频道盖过了Friday的声音,Tony迅速把所有注意力都转移到正事上来,启动了脚部和手部的推进器飞上天空,留在地面上的成员也都寻找好了掩体。

 

“其实我觉得说这么一句完全没有必要,你们知道我的准头。”Clinton声音比刚才稍低了些,同时有轻微的嘶嘶声从通讯频道里传出来。

 

然后成千上百的微型导弹从战斗机中射出,精准无误地钻进那些外星人的身体里,开了一场不那么漂亮不过相当盛大的烟火晚会。

 

“当然有必要,毕竟我们需要避免被这些玩意儿炸个一身。夜车开的不错,小鸟。”Tony俯视着数量锐减的敌人,随口说。

 

战斗机降落,Clinton从机舱里出来,拿出弓箭和其他人一起清理掉剩余的外星人,还不忘在通讯频道里回嘴:“这些臭鼬的味道已经快让我爆炸了,铁罐,下次就没有什么温和一点的办法吗?”

 

Tony也落到地面上,他没有翻起面甲,空气过滤系统还在尽职尽责地继续工作,于是他只是站在Clinton身边冲他敲了敲头盔,然后笑着飞到另外一边的战场去进行扫尾工作,将鹰眼的声音甩在身后。

 

战斗结束回到复仇者大厦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了,大家甚至没有做战后总结就直接解散——一方面是因为要保证休息,另一方面是大家都受不了那些外星人死亡之后释放的气味。一两只十几只都没什么太大影响,但一下炸死上百只那个味道还是非常销魂。

 

鹰眼风一样就冲回了自己房间的浴室:“我觉得我都快分辨不出你们的信息素了,阻隔剂就不能在正常气味上也起起作用吗?”

 

尽职尽责的好姑娘回答:“不可以,Mr.Barton,因为这两种是不同的化学……”

 

“Mute!”鹰眼远远地喊,伴随着甩上浴室门的声音。

 

其他队友聊了两句也都分别回了各自的屋子洗去一身奇怪的味道,幸好有信息素阻隔剂,否则一屋子刚战斗完的Alpha聚在一起,房顶都得被信息素掀了。更别提这屋子里还有两个(Tony认为的)Omega。

 

Tony看着Steve和Bucky并肩离去的背影,揉了揉鼻子。他身上除了信息素阻隔剂之外就是钢铁的味道,既闻不到别人的信息素,也闻不到外星人的味道。

 

他突然有点想知道另外一个Omega的味道是什么样的。

 

不知道是因为信息素阻隔剂还是那些操蛋的人体改造,Tony从没感受过Bucky的味道。作为Captain America的Omega,肯定是一个幸福的Omega,不知道是不是能闻出幸福的味道。

 

Tony这么想着,一边往实验室走去,今天是特殊武器的第一次实战,还有不少地方应该稍作调整。

 

往后的日子风平浪静,甚至Tony调整完武器参数都没有检验实战效果的机会。于是停在他脑子里唯一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就只剩下:Bucky闻起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好奇心不仅能害死猫,也快折磨死了伟大的科学家。于是他干脆地决定,挑一个合适的时间直接去找冬日战士,免得在这纠结半天还得不到结果。

 

Bucky刚洗完澡就听见有人敲门,他随便披了件浴袍把头发扎起来就打开了门,没想到外面站着的是Tony。

 

钢铁侠非常镇静的冲他挥了挥手,注意到冬兵的发丝还在滴水,但身上半点信息素的味道都没飘出来。

 

气味阻隔剂用的真是太熟练了。

 

他一边想一边说:“士兵,听着,我现在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帮忙。”满足Stark的好奇心怎么能说是不重要呢?

 

Bucky下意识地警惕起来,以为是自己连挚友都没告诉的暗恋被久经沙场的被暗恋者本人感觉到了,勉强先维持住了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什么事?”

 

“我能闻闻你吗?”

 

Ton明显是有点紧张,想好的借口都忘了说,沉默了半秒钟之后才想起来应该再加几句比较说服力的理由,不过Bucky早他一步开口:“可以。”

 

Tony愣了一下,就看见面前的门关上,不到半分钟就又打开,一个穿着整齐的冬日战士出现在了他视线里。难得Bucky身上不是作战服也不是军服,而是格子衬衫牛仔裤,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眼神甚至算得上温柔。

 

Tony:???怎么见个O你还要这么盛装打扮。

 

但他没问出口,以为这是老派Omega的作风,在Bucky示意可以靠近后上前两步深深嗅了一口。

 

在气味阻隔剂被发明出来之后,为了表示礼貌所有人出门之前的最后一道程序就是喷上阻隔剂。也因为这个,Tony很久没有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过另外一个人的信息素了,无论是什么性别。

 

Bucky的味道很清冽,沉稳的木香和雪气结合,如同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雪后的松林,Tony置身其间,几乎能听见雪花落在松树树梢,有被压弯的枝条不堪重负地抖落雪片洒了他一身。

 

Bucky很紧张,他在正常情况下除了训练很少这么近地接触一个人,尤其这还是一个他喜欢了很久的Omega,尤其这还是一个刚刚向他表达了好感的Omega,尤其这还是Tony。他能控制住自己没有原地起飞或者爆炸什么的就已经算是倾尽全力了。

 

显得有些暧昧的沉默直到Tony差半厘米撞上Bucky的肩膀时才被打破,两个人如梦初醒般的各自后退一步,甚至连一个慌乱的眼神都没交换,意外默契地错开视线。Tony随口扯了一句什么实验数据要回去检查就落荒而逃了,来不及意识到这种氛围意味着什么。

 

Bucky点点头,目送着他的背影离开时才抬起头,视线里饱含着不敢付与正主的情感——不过现在,他手里应该算是有一点筹码了:一个Omega主动要求感受一个Alpha的信息素!这已经是太过明显的“来追我吧”的暗示了!

 

看到Tony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之后,他迅速关上门回到屋子里,从床头柜角落里摸出用牛皮纸仔细包好的一个笔记本。拆掉包装翻开扉页,上面已经有一行字:“你应该如何追求Tony Stark?”

 

Bucky拧开钢笔非常郑重地在上面写写画画,计划初具雏形之后拿起了电话:“Steve,我想我需要暂时改变一下健身计划。”

 

之后的一段日子,Tony突然觉得他和Bucky接触的机会逐渐多了起来。他把这当做Omega之间的感情交流,包括近身格斗训练例行对打时Bucky总在关键时刻收敛起力道改成平手而放弃击败他、凌晨Tony从实验室东倒西歪地走出来想要去餐厅找点零食却和Bucky巧遇最终迷迷糊糊被说服直接回房间睡觉、每到饭点时如果Tony超过半小时没有出现在餐厅Bucky就会送上来食物偶尔还有甜甜圈做甜品……等等。

 

可Tony思来想去总觉得这样的状态有哪里不太对劲,看着Bucky逐渐熟悉起来的身影又说不出来什么。只好猜测是Bucky和他的Alpha起了什么摩擦,又还没和Tony熟到可以直接诉苦的地步,就这么旁敲侧击的寻找同类安慰一下。

 

本着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人道主义原则,Tony打算直接和Steve聊聊。

 

他找了个机会拦住走向训练室的Steve:“Cap,最近没怎么看见你和你的Bucky一起?”

 

Steve停下了脚步,为那个“你的”纳了一下闷但也没放在心上:“他调整了训练计划,我们时间不太一样了。”

 

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果然是吵架了。我觉得应该给你这根老冰棍一点‘婚姻和谐’攻略,虽然都是男人,Alpha果然还是应该宠着Omega一点,毕竟以后他是要给你生孩子的。”

 

两个人站在一起聊天,没人注意到走廊拐角处的Bucky端着杯热水停下了脚步。

 

Steve一头雾水:“啊?什么Omega,你在说谁?”

 

Tony一脸“我明白你说不出口就不用说了正好说起来丢脸对不对你看我这么善解人意我理解你的难处没关系超级英雄就是这么助人为乐”的样子:“吵架都是小事。没关系,我替你安慰安慰他。”

 

Steve:???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完全没意识到刚才这场谈话是一场独角戏的Tony脚步轻快的走了,动用权限调出每个人的日程安排后发现今晚Bucky就有空,他发出一条“晚上一起看电影吗?”的邀请,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在今晚的时间安排上输入“促膝长谈”。

 

为了方便打开话题,Tony特意选了一部爱情片,非常典型的那种爱情片。AO开始婚姻和睦,后来因为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吵架分开,O生活得很痛苦,感慨当初要是再多包容一点对方就好了,可是A已经向未来走去了,他们回不到过去。

 

Tony向来不喜欢这种磨磨唧唧拖拖拉拉的剧情,他还没记住两位主角的名字就已经睡着了,直到片尾曲响起才醒过来。看到Bucky的视线从投影屏幕转移到自己身上也半点不慌,Tony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匆匆打开电影简介扫了一眼,装摸做样的开口:“所以你以后和队长要好好的,你们是一对很……”

 

“等等?我和他不是一对。”

 

“你们还是分手了?”

 

“不……我们根本就没在一起过。”

 

Tony不知道为什么松了一口气,又补充道:“啊,你也可以把握住机会主动告白的。队长这种抢手A,说不好哪天就……”

 

“我不喜欢他,为什么要告白?”Bucky认真地看着Tony,“我喜欢你。”

 

Tony彻底愣住,反应了一会儿才自言自语一般地小声说:“……但是我明明从你身上闻到了让我感到幸福的味道,难道不是只有幸福的Omega才能拥有那种信息素吗?”

 

Bucky摇摇头,唇角牵起了温柔的弧度:“不,在另外一种情况下,这代表我们是天作之合。”

 

他倾身将Tony压在沙发上,把声音压得很低:“再说,谁告诉你我是Omega的?”

 

… …  … …

 

次日。

 

Tony扶着腰:“Friday,把生产信息素阻隔剂的厂家买下来,告诉他们以后生产可以区分AO的阻隔剂。”


评论(3)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