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冬铁】促销手段

普通人AU,一篇小甜饼,兼职有感,所以可能和国外的状况有点不同。

一边写一边改大纲,所以写到后面有点没感觉了,发出难过到OOC的声音。

不太会写感情戏又想挑战感情戏,写的莫名其妙的……





 

James注意那家咖啡店有段时间了。

 

他是一名驻唱歌手,平时只在一间地下酒吧里唱唱歌,偶尔酒吧老板心血来潮想要办活动,才走上街头替他们招揽一下客源。

 

虽然他一直觉得,一间Gay吧通过这样的方式推销自己没有什么作用,不过这个时候老板愿意给他涨工资,也就无所谓究竟是在哪唱歌了。

 

严格来说,James Barnes并不是一个Gay,他是个双性恋。做驻唱之前在陆军服役,那时候的Barnes中士真是招人喜欢,无论是漂亮姑娘还是帅气小伙都愿意和他聊天。人帅嘴甜,唱歌又好听,一个Wink就能令人魂不守舍。

 

可惜,上帝总想咬一口那些格外漂亮的苹果。

 

一次任务中发生了意外,James跌落悬崖,不仅摔断了手臂,大脑也受到了损伤,万幸人还是活下来了。

 

只是原来那个Barnes中士不见了。

 

之后的James沉默寡言,也很少笑,头发胡子都留的很长,没日没夜地在家里练习吉他。绷紧的钢丝和更坚硬的机械摩擦,往往不是弹不成调就是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住在隔壁的挚友Steve就会在听到一声巨响之后过来敲他的房门,一边唠唠叨叨地劝一边替他鲜血淋漓的右手包扎。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James终于愿意出门走走了,尽管也就是去附近的商场买些水果。

 

“嘿,帅哥。”有人这么叫他。

 

这称呼或许被一个推销人员说出来并不太奇怪,放在过去的Barnes中士身上也完全可以,但那时候的James留着足够遮住半张脸的胡子、头发留得很长胡乱扎成一束,还穿着不符合时令的夹克衫。

 

他转头看了看,发现周围并没有其他行人,这一声肯定是在叫他。于是他揣着难得的好奇心停下脚步向声源处看去,想看看究竟是什么样热爱工作的促销人员才能对这种形象的人喊出帅哥。

 

旁边是一家新开的咖啡店,玻璃橱窗上贴着开业酬宾的活动,一个小个子男人站在门口的桌子旁边,戴着副紫色的墨镜,胡子修剪得非常整齐,一身看起来价值不菲的西装又不伦不类的系着围裙,倚在门框上对他笑:“对,就是在叫你,大兵。”

 

“你怎么知道?”James问,他的声音有点沙哑,带着卸不掉的戒备。

 

“气质、走路姿势、左手手指。很优秀的科技产物,并且绝对是军队专供。我光看关节的特殊构造就知道,斯塔克工业出品。我叫Tony。”Tony摘下眼镜,非常自信地冲他伸出右手。

 

James迟疑了一下,他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个男人突然对他如此殷勤,于是他伸出手短暂的和人握了一下:“不买咖啡。”说完抽身就走了。

 

Tony愣了一下,又低头看看自己系着的围裙:“难道他从没听说过我?”

 

“那段时间”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从第一次认识之后James有意无意的总是注意到这边,出门的频率也在逐渐增加。

 

每次他路过的时候,Tony或许在柜台后面泡咖啡,或许在收银台那里和漂亮的姑娘说话,又或者在打烊之后坐在角落里反反复复地擦一只马克杯。也有的时候他去了,而Tony不在,这种情况他才会走进店里坐一会儿,点一杯咖啡,偶尔加一些甜点,然后坐在角落里长久的发呆。

 

后来James才知道,Tony不是促销员而是那间店的老板,甚至还是斯塔克工业未来的CEO,因为和家里人吵架才跑出来开咖啡店的。

 

直到James终于练好了吉他,直到他正式去酒吧驻唱,直到酒吧老板休婚假歇业半年,直到酒吧老板安排他去另外一个地方唱歌,他们最多都只有眼神交流,而没说过一句话。

 

不过这个地方,恰好就在那间咖啡店对面。

 

突然从夜班改成日班,James最开始有些不适应,在正常的阳光下他总是无所适从,尤其这还在一个艺术教育机构门前。说真的,他带着一副浓重的黑眼圈、一只钢铁打造的左手,不会反而把顾客吓走吗?

 

不管怎么不合适,James没有拒绝,为了让自己显得有亲和力一些还特意把胡子全都挂掉,头发也认真梳好扎起来了。毕竟是在Tony的咖啡店对面唱歌,而他觉得,他好像有点喜欢Tony。

 

吉他声和歌声被麦克风放大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其中有不少领着孩子的父母。其他工作人员趁机拿着各式各样的气球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然后趁机向家长索要联系方式来推销课程。

 

James不关心那些,事实上,他在看到人群后面那双焦糖色双眼之后,无法再把注意力分配到别的事情上了。

 

好在只有短短几分钟,Tony就转身回到店里去了,没让前布鲁克林小王子发生走神到忘记下一首歌该唱什么的尴尬情况。不幸的是,一直到James下班,他都一直像一个在女生楼下唱歌表白的傻小伙子一样,距离频频出错就差那么一个眼神。

 

Tony当然也注意到了James,谁会注意不到一个经常在你的咖啡店附近转悠的高大男子呢?如果不是有过一次交流,他甚至都快打算报警了。

 

他一如既往地在店里工作,不时去后厨转一圈顺个新鲜出炉的甜甜圈。不得不说,James的歌唱的着实不错,让Tony没什么犹豫地就关掉了店里播放的背景音乐,专心听他唱歌。

 

下午的时间过得不算慢,很快就到了Tony关店打烊的时间。他一般都是店里最后走的,还会再检查一下设施餐具之类的,然后才会锁门离开。

 

天已经黑了,但Tony意外地发现有人站在店门口等他。

 

是James。

 

被注视着的退伍兵有点局促又尽量让自己显得平静,拿出了刚刚和同事要的气球:“呃,晚上好。你想要气球吗?”

 

Tony看着他笑:“我接了是不是就得给你留个电话?”

 

James放松了些,将那个浣熊模样的气球递到他跟前:“不,最新促销方案,你拿了气球就可以直接领走我。”

 

Tony把气球绳子连他的手一起握住:“很不错的营销方案,成交。”



 

【一个想到但是没用上的情节算作彩蛋】

 

Tony:这些纸鹤是谁折的?你们有谁要靠这个去泡姑娘吗?

员工A:不是我们啊,好像是一位顾客吧,我现在就去收拾掉。

员工B:我有印象,好像是那个退伍兵,经常来这里喝咖啡的那位。 

Tony:什么等等先别收拾。

他拿起一个千纸鹤查看,好像就是普通的稿纸折成的,褶皱很多表明它的制作者不属于心灵手巧那伙的,甚至有些太不灵活了。

Tony几乎能想象出那大个子为了练习使用手臂在这里苦大仇深地叠这些小女生玩意儿的场景。

怎么觉得又傻又可爱呢。

他自言自语,随手又把纸鹤拆开,才发现方方正正的稿纸上写着一句话,用的是蓝色圆珠笔,字迹算不上漂亮但还挺顺眼。

“他喜欢我。”

然后,Tony又拆开了一个纸鹤,上面写的是“他不喜欢我”。

这到底是什么可爱的家伙啊。

Tony给员工提前下班,自己坐在桌前慢慢拆开了所有的纸鹤,发现里面全都是这两句话,数量仅仅相差一个。他捏着那个多出来的“他喜欢我”笑的趴在了桌子上,好像能看见有人捏着一张纸怒气冲冲的走掉,连折好的东西都顾不上收拾。

下次见面,再和他聊聊天吧。他想。


评论(5)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