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All铁】独一无二

 @全天下最可爱,最美丽的是rdj 的点梗,All铁,内含霜铁、锤铁、虫铁、奇异铁、冬铁、盾铁。

应该算是非典型性ABO,是大家全A铁罐O的设定,私设成山。

7.5k+预警。

  

  

  

  

  

“现在斯塔克可真是无所不能的了。J,其他人的状况怎么样?”Tony随意翻看着Jarvis显示在面甲上的身体检查报告,被莫名其妙改变了身体构造这还是第一次,不过好在是可恢复的,最多一星期魔法影响就会消失。

  

“恭喜,Sir。唯一可惜的是时间太短,恐怕您还是不能体会怀孕和分娩的感觉。其他的复仇者们除了身体构造也发生了改变以外,非常健康。Mr.Odinson、Mr.Parker、Mr.Rogers现在都在会议室等着您。”Jarvis略带些调侃地回答,顺应造物主的心意将他从盔甲中放出来。

  

“他们也是身体里多了个泄殖腔?”Tony活动了一下肩颈,往会议室走去。

  

“不,他们仅是在颈后多出了个腺体。不过和您的有些差别。”

  

“什么差别?”


“如果将腺体分泌出的生物信息称之为信息素的话,其他几位复仇者之间的信息素互相排斥,而都和您的互相吸引。换言之,您在另一种意义上成为了‘雌性’。“Jarvis将刚才进行的模拟生物实验结果告诉了Tony。

  

而科学家只是非常不在乎地耸了耸肩:“一星期而已。况且泄殖腔我都能接受,信息素应该也没什么影响。”然后推开了会议室的大门。

  

扑面而来的信息素成功的让他顿住了脚步,差一点直接关上门退回去。

  

“这一屋子都是什么味道?龙舌兰薄荷牛奶,这里打翻了什么调酒桶吗?”

  

他一进来,在沙发上坐着的三个人同时回头,明显能感觉到屋里稍显紧张的空气瞬间重新轻松起来。

  

Jarvis的声音从喇叭中传出来,同时贴心的调大换气扇功率:“我想我需要提醒您,Sir,那就是三位先生的信息素。”

  

“Mr.Stark!”“Tony。”“Tony。”三个声音不约而同地响起,又略显尴尬的同时收住。

  

“哦,我在这儿,宝宝们。看来你们被这个信息素影响还挺大?”Tony走到桌子最前面,饶有兴致地一一打量走过来的人:略显僵硬的肢体动作表明他们已经失去了作为战友的信任和默契,取而代之的是下意识把彼此视为竞争对手的敌意。

  

那么,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我们的超级英雄们呢?

  

让我们把视线放回两个小时之前。

  

本来他们是按着情报调查一片疑似有九头蛇活动迹象的区域,在意外破坏了伪装装置之后发现了一座有不少士兵看守的城堡。虽然只是例行任务就来了他们四个人,不过还是足够应付这些一言不合就开枪打过来的人。

  

很明显这里不是九头蛇的手笔,但Tony的盔甲突然在城堡中检测出了逐渐变大的放射性,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他们深入城堡。可惜还是晚了一步,房间中间巨大的机器已经嗡鸣着启动。就算Steve当机立断扔出盾牌切断了电源,它发出的白光还是让所有人都眩晕了两三秒。

 

然后一转眼设定就变了呢。

  

那么让时间回到现在。

  

“真的很抱歉Mr.Stark,这感觉和蜘蛛感应有点像,我暂时还适应不了它。我觉得好像经过那个魔法辐射一照我就又多出来了一种本能一样,我真的不是故意排斥两位先生的。”Peter走到Tony身边,显得有些垂头丧气。他才加入复仇者没几天,甚至还没过那个所谓的试用期,就和前辈们这么针锋相对,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转正……

  

Tony显然受不了他这副委屈巴巴的样子,伸手揉揉他的卷毛:“只是个意外,我们都理解。因为暂时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其他的变化,今天你先暂时住在这里,May那边我负责解释。”牛奶香很快沾了Tony一身。

  

Thor也跟着凑上来:“Tony,虽然你说这是,呃,辐射?我还是坚信它本源一定是魔法。并且或许影响范围不止我们四个。”龙舌兰味道迅速浓郁起来。

  

Steve则在稍远点的地方:“虽然我们的战斗力都在,不过这种从内部离间复仇者的方法,不得不说,非常奏效。”薄荷味慢慢传递到鼻尖令人神清气爽。


Tony忍了半天才没有笑出声,年轻的蜘蛛侠撒娇他还可以理解,怎么两位老年人都开始争风吃醋了,真是……太好玩了!

  

Peter抬起头:“不过,您刚才说的味道是指什么?”

  

“你们的信息素。难道你们自己闻不出来?“Tony清了清嗓子,有点惊讶。并且说实在的,这三个人站在这儿居然莫名给他一种压迫感,说完这话他就后退了半步。

  

“我想我应该解释一下,Sir。严格来说信息素和气味分子的构造完全不一样,所以并不能说它是一种味道。经过辐射后‘雌性’和‘雄性’可以识别异性的信息素,并由主观意识将其归类为某种味道。”Jarvis的声音适时插进来。

  

“所以你们闻到我的味道是不一样的?轮流说说。”Tony扫视一遍三个人,有些好奇。

  

Steve迟疑了一下:“……玫瑰。”

  

“Romantic,下一位。”

  

Thor舔了舔下唇:“蓝莓。”

  

“你是饿了吗?冰箱里有吃的。下一位。”

  

Peter有点害羞:“小雏菊。”

  

“如果是姑娘的话我觉得还不错。”

  

Tony不无遗憾的摇摇头,手指从Peter划向Steve,依次道:”牛奶、龙舌兰、薄荷。“然后转过身打了个哈欠走向自己的房间,“Jar会记得给你们的排气扇开大一点,做个好梦,宝宝们。”

  

没有了Tony的信息素,被安抚住的三人重新紧张起来,交换了一个歉意的微笑之后也回到了各自的房间。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反正Tony是没睡着。


不,不是被信息素和泄殖腔影响心情,而是有这么大一个邪神站在你房间里散发信息素你也睡不着。说真的,说影响范围不一定就真的范围这么大吗,都扩大到阿斯加德去了?

  

“对不起,钢铁侠已经下班了,要捣乱请明天趁早。”Tony慢慢从床上坐起来,调亮灯光看Loki从墙边走近。

  

邪神的信息素不疾不徐地缠绕上来,冰雪一般沁人心脾的凉,夹杂着一些草木的清香,好像是刚刚从什么地方淋了一场大雪回来。

  

于是,还没等Loki回答,Tony又鬼使神差地问:“你是去什么地方下了一场雪吗?”

  

Loki挑眉,显然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我可没兴趣去管那种闲事。”

  

Tony得抬着头才能和Loki对视,但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缩短到有些尴尬的地步,他现在站起来的话就像要主动去拥抱一样,于是他只是摸了摸鼻尖:“好吧,那看来你也被辐射了。那么应该不是魔法,毕竟它甚至影响了号称是最强法师的你。”

  

Loki摇头:“不,那确实是一种魔法,但还和中庭的科技进行了结合。”他顿了顿,俯下身直视着Tony的双眼,“澄清一点,我完全可以解除这些影响。”

  

Tony夸张地翻了个白眼:“别骗人,你根本做不到,不然你为什么不解除?你知道你现在闻起来就像个雪人吗,鼻子是胡萝卜那种。”

  

“激将法对我没有用,蜜糖,我留着当然是因为这很有趣。比如你现在就像是只在红酒里打过滚的猫。”邪神语调轻松,伸出手捏住了还在为那个称呼愣神的Tony的下巴,像摸猫一样用食指指节蹭了蹭那处的皮肤。葡萄酒的香甜醇厚有些令人陶醉,他第一次对这种中庭饮品感兴趣起来。

  

然后他不得不拉开距离迅速回身拿出法杖,击飞了向他疾飞而来的手甲。

  

钢铁侠站起身伸手让那部分盔甲套在臂上,掌心炮蓄力发出幽幽蓝光:“我想你现在最好还是离开这里,雪人甜心。”

  

Loki抿抿嘴还想继续说点什么,忽然门边传来一声巨响,Thor破门而入。Tony的注意力下意识就被分走半秒,再转回眼神的时候拿着法杖的神已经消失了。

  

“你没事吧!”金发的雷神裹挟着尘土冲进来,Tony抽空心疼一下了自己的合金门,然后放下手臂回答:“你也感觉到你弟弟——”

  

话音未落,一道绿光直接打向手甲,他还没看清楚就被人抱在怀里就地滚了一圈躲了过去。

  

还是公主抱。

  

Tony无奈地被Thor抱着,不知道是战斗的原因还是雄性占有欲作祟,信息素立刻就把整个人包裹起来。他像是沉入了一片龙舌兰的海洋,比地狱射手更加浓烈刺激的味道冲进心肺,把刚刚冰雪的味道全部掩盖住。

  

“真的很抱歉,朋友,Loki他有的时候就是比较顽劣。”Thor低头看着躺在他臂弯里的Tony,真诚地说。

  

“好的,我不怪他,他的调皮已经到全地球都知道的地步了。只是你可以先把我放下来吗?”Tony表示无所谓,虽然由于体形差他躺在雷神怀里并没有感到不适,但这姿势真的太过诡异了。

  

Thor恍然大悟般弯腰把人放在地上,信息素也随之远去。不知道是不是Tony的错觉,在他靠近自己的时候似乎有压得极低的吸气声。

  

“不过今天这个屋子是没法睡了,我真搞不明白你们神兄弟到底对我的卧室有什么偏见。”Tony抬手让手甲归位,顺便制止了Thor还想道歉的话,“没事,房子我还是修的起的。”

  

Thor点点头,跟在Tony后面走了几步,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顿住脚步,看着小个子消失在电梯门后面,自言自语着转头走向楼梯:“我觉得我现在需要一些食物,比如蓝莓。”

  

Tony到达工作间的时候,发现灯是亮着的。鉴于复仇者大厦不可能有小偷,Banner又不在这里,估计是小孩睡不着觉来这里开开眼界。

  

他打开房门,果然看到了一只惊慌失措的蜘蛛侠。在孩子面前他还是能端起一张严肃的长辈脸的:“我将工作间的权限开放给你,可不是希望你半夜来这儿探险的,Mr.Parker。”

  

自觉做错了事的Peter离开那堆仪器,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地站到Tony面前:“抱歉,先生。但是我真的睡不着。另外两位复仇者的信息素一直在影响我,再加上蜘蛛感应放大了他们的敌意,我只能到这儿来试图离他们远点。好在您现在在这儿,感应响的不那么厉害了。您为什么下来了?刚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么?”

  

Tony看他认错态度不错,脸上的表情轻松了不少,他伸手揽过Peter的肩膀:“Easy,Boy。一点小小的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我并不反对你来这儿,只是不应该在深夜。你还是个孩子,你需要睡眠。”

  

完全没有腥气的奶香很好的安抚了Tony刚刚的紧张,这种被人需要的感觉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他。

  

Peter转头看着Tony,他们之间身高差的不多,少年人长个快,已经从齐平的高度长到他可以有一点点俯视他的先生了。这可真是不可思议,原来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人,现在以一种不容拒绝的姿态走进他的生活、成为他更坚定的信仰。

  

鼻间鲜花的味道拉着Peter的理智离家出走,他就这么看着Tony的侧脸发了四五秒的呆,直到被肩膀上的拍打唤回了神:“……啊?抱歉,抱歉Mr.Stark!我刚刚不小心走神了!我不经常失眠,也不怎么熬夜,就是今天状况特殊。”他有点语无伦次地解释,羞赧得耳尖都红了。

  

大方的万人迷科学家不在意有人盯着自己走神,从他自己的角度来看,沉浸在什么设想里,就算被另外一个人揽着肩膀也完全可以心不在焉,只是这孩子的眼神,怎么看怎么有点微妙的奇怪。

  

他没放在心上,松开了Peter走到实验台前,单手撑着台子一跃轻松地坐了上去:“没关系,在我来之前你在研究什么?在这里我暂时还没有解答不了的问题。”

  

Peter的脑子现在完全不在科研上,他有点尴尬地摆弄手里拿着的螺丝刀:“事实上,只是在看您的一些设计图。我们物理课上偶尔会用您父亲的和您的事例来讲解,现在能看到真实的,我觉得,这很有意思。”

  

Tony得意的笑:“当然,Stark总是如此优秀。”

  

蜘蛛侠再接再砺:“那,我能,能不能向您提一个要求?”

  

钢铁侠没有察觉到危机:“没问题,只要在我能力范围之内。”

  

“一个拥抱。”

  

“可以……什么?”

  

他还没反应过来,Peter就走过来抱住了他的腰。因为他坐在台子上,年轻人的头只到他胸口,毛茸茸的触感不时划过脖颈。

  

这种反向身高差放低了Tony的戒心,又回想起这个孩子目前为止坎坷的经历,伸手回抱住了他的肩颈,还附加安抚性的拍了拍后背。虽然现在不能亲身体会,他也可以理解那种忽然孤身无援四面楚歌,而唯一可以给予帮助、可以诉苦的父母早已去世的感觉。

  

Tony把这当做是一个代替爸爸给孩子的拥抱,但Peter完全没有。

  

这是他们中的第一个拥抱,他近乎贪婪的嗅着Tony身上的清香,还沾着些金属的味道。是因为常年的机械师工作让他沾染上的吗?还是刚刚发生的事情让他召唤了战甲?

  

耳边的心跳沉稳有力,难以想象不久之前这还是一副被钯元素折磨得濒死的身躯。呼吸也很绵长,缓慢起伏的胸膛贴着侧脸,没有金属的磕碰感,也感受不到那些凹凸不平的、让它们主人九死一生才换来的疤痕。

  

但这已经是他的进步了,他还年轻,总有机会走进他的心,抚平那些狰狞的疮疤。

  

Peter还没从青少年常有的胡思乱想中回神,Tony就放开了他:“好了,孩子,时间真的不早了,再不睡觉天都快亮了。事情会解决的,人总要向前看。”

  

“人总要向前看。是的,先生!那我先回去睡觉了,晚安Mr.Stark!”看着突然打起精神的Peter,Tony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回了句晚安,然后着手准备起明天的事情。

  

既然真的和魔法有关,那总有人能处理得了。

  

次日清晨的时候,Tony拜访了Dr.Strange。

  

至尊法师刚吃完早餐,正在喝茶,看到来访的钢铁侠露出了一点意外的表情:“早上好,Tony。你的脸色不太好。”

  

刚刚通了个宵顶着两个新出炉黑眼圈的Tony:“是的,发生了一些事情,也是我来这里的原因。长话短说,你能不能解除这个魔法?”

  

Stephen放下杯子,仔细感知了一下他身上的波动:“我想这不单单是魔法那么简单。”

  

Tony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确实,这应该是我遇见最成功的魔法和科技相结合的产物,那个机器甚至在被切断电源后还发生了内部自爆,除了一些金属碎片之外什么都没剩下。”

  

Stephen站起身,手腕一转打开一个魔法阵,金红色光芒自上而下地扫过Tony全身:“后颈和小腹变化比较大,我需要直接接触才能下定论。”

  

Tony点点头站起来,利落地开始解衬衫扣子,直接把衣服脱下来搁在身后椅子上:“鉴于你是个曾经有行医资格证的医师,不需要一张诊疗床什么的吗?”

  

原本还以为需要费一点口舌的博士愣了片刻,从善如流地摘了手套按上Tony的小腹,微凉的手指让那里的肌肉下意识收缩了一下。Tony忍不住笑了两声,又清了清嗓子面上一派镇定。

  

那双手布满疤痕,但是现在已经恢复到一双优秀神经外科医生该有的手那样的平稳,指尖滑过他的腹部温度从微凉到温热,隐隐有法阵的光芒出现在他点触到的地方。

  

Stephen难得有些紧张,虽然他原来确实是个非常优秀的医生,但行医内容和妇科完全搭不上边,更别提Tony体内的情况和妇科也不怎么搭得上边。他的手掌都覆在Tony小腹上,一边感知着他体内的状况,一边不由得为胸前那个伤疤和掌下的触感分神。

  

明明是还算块垒分明还紧张着的腹肌,为什么手感好像比脂肪还要好?

  

“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吗?”

  

“我可以帮你解除,但过程非常麻烦,这个魔法时效又非常短,我不建议进行手术。”Stephen一本正经地回答,又摸了摸Tony后颈,看他像猫一样抬了下头又恢复原来的姿势。

  

“好吧,一个星期而已。”Tony在他收回手之后耸耸肩,拿回了自己的衬衫穿上。

  

他刚扣好所有的扣子,就听见王敲门后走了进来:“有一个人一直在圣殿周围徘徊,我想你应该认识他。”

  

Tony有点诧异,他已经和留守在基地的三人说了这件事,不知道还有谁会找过来。和Stephen道别之后,他被传送到了那个“应该认识的人”身边。

  

“巴恩斯中士?”

  

对面的James皱起眉:“那是谁?”

  

Tony闻着看到他出现就瞬间浓郁起来的信息素,后退了半步摆摆手:“没什么,你长得很像我一个,朋友。”应该又是一个被辐射影响到的人了,就是这味道实在是有点让人接受不了,但也挺符合这位前九头蛇杀手尸山血海里走过一回的经历。

  

“你吸引着我,是味道。”James直截了当地说,立刻跟进了那半步,向前倾身仔细地嗅着Tony身上那股果香。并不是完全的甜蜜,带着一点难以忽视的酸意,令人欲罢不能。

  

“是吗,那真是太巧了,你也不错,一起吃顿饭吗?我请客。”Tony站在原地没动,尽管他面对这个带着一身血腥味的前九头蛇杀手还是有点紧张,不过在他不表露出恶意的情况下还是挺好相处的。

  

James迟疑了片刻,重新站直身子,似乎是在想Tony的目的是什么。此刻应该感谢那些辐射,他从信息素里只读得到Tony的善意,而他又是一个相信本能的人,所以他答应了。

  

“太好了,你有什么想吃……怎么了?”Tony越过James走了两步,右手忽然被拉住,他回过头去看那只牵着自己的钢铁手掌,问道。

  

“我觉得,我应该这么做。”James自己也有些困惑,由于洗脑他的思维有时候不是很清晰,因此他现在也不太能搞明白为什么本能会想要接近这个男人,这在以前从未出现过。

  

“有时候你觉得你应该,不代表其他人觉得你应该。”Tony早就习惯了备受瞩目,可不包括“和一个男性牵手”而被瞩目这种情况。

  

他试图甩开甚至反擒拿,不过显然血肉之躯干不过金属臂,连连试了几招都没有什么效果,迫不得已还是被牵着了——最肉麻的那种十指相扣。


“该死的雄性本能。”Tony低骂两句,突然有点后悔发出的午饭邀请。


因为暂时还不想让“钢铁侠牵着一不明男子招摇过市”这种话成为第二天报纸的头条,Tony选择了一些比较偏僻的道路,James也乖乖跟着,就算面对一些明显是绕路的选择也没说什么。


最终他们来到了复仇者大厦边上的快餐厅,这里人见识的比较多(?)不会胡言乱语。


唯一没想到的是,前冬日战士连吃汉堡都不想放开他。

  

“朋友,老兄,你必须得放开我了,不然咱俩谁都没办法吃饭。”Tony将盘子放在桌上,看着坐在自己边上仍然不撒手的James十分无奈。


然后就见识到了一个非常流利的单手拆包装纸。


“但你握着我的手,我没办法正常吃饭。我又……”话没说完,前冬日战士把那个汉堡塞进他手里。

  

“好,你赢了,就这么着吧。”Tony自暴自弃地接过来咬了一口,就连芝士也没有办法拯救他现在的心情。他有一种一夜之间回到学生时代,被老师惩罚在大庭广众之下跟和他打架的那个人牵手坐着的挫败感。


值得庆幸的地方是,快餐吃的足够快,尴尬没持续那么长时间,Tony就领着这个前前咆哮突击队队员前冬日战士回到了大厦。


通宵还是对Tony有点影响,一路上打了无数哈欠,随便给James批了个权限后直接扎进了一间客卧,反正从信息素里他读不到什么恶意,牵着的放不开就算了,躺在床上就睡了过去。


还握着他手的James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要不要上床和他一起睡,Tony身上甜美的果香无时不刻在勾引他缩短二人之间的距离。认真的打算了半天,James最后还是决定不打扰Tony的睡眠——他眼下的青黑已经重到不可忽视了,不知道在这个下午之前到底有多久没睡。


也算是托他的福,Tony美滋滋地睡到自然醒,充足的睡眠让他一时有些分不清今夕何夕,整间屋子里半点光源都没有,如果不是第一时间看向床头的时钟,他都要以为这一觉睡到了后半夜。


他伸了个懒腰,意外发现手里是空的,还有种浅淡的香气弥漫在房间里。


是薄荷。


几乎同时,他听到美国队长还带着点鼻音的问候:“唔,你醒了,Tony。下午好。”


薄荷香立刻充斥了整个房间,Tony调亮灯光,看见Steve从地毯上站起来:“你就在这儿睡了三个小时?”


Steve摇头,活动了一下有些麻木的双腿:“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前面的时间用来说服Bucky了。”


“哦,你们是战友,我应该早点叫你把小鹿仔领走的,他简直像有什么雏鸟情节了一样,拉着我不松手。但是那么长时间,我怎么一点声音都没听见?”Tony也转转肩膀从床上坐起来,这才发现鞋袜都被脱了,空调温度应该是被调高了一些,他在掖好被角的被窝里觉得有些热。


“我看到他也很意外。他确实很,依赖你。我想或许是因为信息素的缘故。”Steve从墙边拉过张椅子来坐下,“哦,我们是用唇语交流的。”


“感谢你们的体贴。宝宝们都很依赖妈妈,我理解。不过同为超级士兵,你似乎受它的影响不大?”Tony掀开被子坐在床边,玫瑰香气懒懒散散地缠紧Steve,荆棘一般在他心里扎根。


“……其实不。”Steve笑了笑,夕阳透过被打开的遮光板照进来,漂亮的金色流转在那双湛蓝的眼睛里,好像隐隐约约还有一点绿,看的Tony一愣。


他快要淹没在薄荷里了。


“我很需要你,Tony。抛开信息素来说,你作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是这支队伍不可或缺的。你对我们来说很重要……Tony?”


Tony站起来,听到开头吓得一个踉跄差点跪在地上:“没事没事,我就是睡久了有点腿麻。”话题转的有些生硬,也让他自在了不少。Tony继续向门口走去:“你说的我懂,队长,钢铁侠永远是复仇者。”


在他背后,Steve松了一口气,尽管要说出口的话最后还是被咽了回去,他说出第一句时还是紧张得手心都出了层薄汗。


Steve看着Tony的背影,视线近乎贪婪的描摹那些曲线,薄荷不依不饶地在Tony身边流连,直到他都出了门也不罢休,但信息素的主人又没有挽留的意思。


Tony叹了口气,停下脚步状似随意地开口:“一起去吃晚饭吗?”


停顿了片刻,他才听见Steve有些急促的脚步和回答:“好。”


评论(11)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