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周黄】如剑

古代架空侠客Paro,@玉玉子酱 点梗产物,小甜饼,少天生日快乐!
私设冰雨是短剑,周泽楷用的是子母剑。有借梗。
轮回工会怎么没有名字啊我只能瞎编了……










“上回书说到,蓝溪阁的黄少天携喻文州在中草堂王杰希的重压下绝地反击、取得魁首。暗杀出身的‘妖刀’黄少天终于为短剑流扬眉吐气,名正言顺封得‘剑圣’,风头一时无两。”

说书人顺手抄起合着的扇子比划两下,“他手中所持冰雨也广为人知,不过一尺五寸,却是斩铁削金的好刀。据说在黄少天手上,插进人后心再拔出来不过眨眼功夫,刀刃上血都不会沾。”

“老说两年前的旧事有什么意思,讲点新鲜的!”有人扬声打断,语气里满是不耐。

此言一出,立刻有人附和:“就是,蓝溪阁夺魁那场都说了几十回了,早听腻了。”

“指不定就有人爱听呢?”不知道哪个角落里的低声反驳,淹没在人声中没人注意。

说书人一拍醒木压下议论声,捋了捋胡子:“那咱们就说点新的,三月前那场论剑的决战,正是蓝溪阁‘剑圣’黄少天对轮回教教主周泽楷。

“不过这周泽楷,也有个绰号叫‘枪王’,使得一手好枪。”

“喂!枪王是吧?怎么今天没用枪啊?要是不用最趁手的兵器可休想从我手里把魁首拿走。”黄少天拔冰雨出鞘,握在手里摆了一个三段斩的起手势。

“杀伤太大。”周泽楷一身上好的缎料,墨色经阳光一照竟能泛出丝丝缕缕的银色,比起侠士更像富家公子。荒火碎霜配在身侧,他紧盯着黄少天,单手握上剑柄。

“啧啧,想不到还是个爱惜敌人的。这也是你们轮回的教义吗?不如你爱惜爱惜自己,认输算了。别的武器也就罢了,对上使剑的,我还没败过!”黄少天说到一半就跳了出去,短剑就胜在轻灵便捷,抢占先机就先胜了三分。

只听“铛”一声,周泽楷已经极快的拔了剑架住冰雨。二人内力都不差,武器也是上乘,这一声愣是震的观众中根基浅的气血翻腾。

黄少天当然没有受这个影响,但刚才一交手也是让他震惊非常:“不对,原来你的剑要比冰雨差上一截,现在怎么能硬接了?你的剑柄变了,你能用碎霜了?”

荒火碎霜是子母剑,外为荒火,内为碎霜。不过要想把这二者威力发挥到极致,需要截然不同的内力属性,否则距离名剑终究是差着一线。

周泽楷已经是天纵英才,能将两种不同心法都修到顶尖,但终究没法在战斗中切换自如,因此只用荒火另配剑柄,也算是种鞭策。

他只嗯了一下,不再留手提剑便攻。

这样凌厉的攻势之下黄少天难免显得有些狼狈,但还接得住、还有心思开口:“我靠!原来你刚才是特意等我先手就为了让我知道你换剑了?合着还是让着我呢,怎么着瞧不起我吗?看剑看剑看剑!”

能混到剑客顶尖高手的水平,黄少天也是不遑多让的天才,短剑招式利落干净,是和本人完全不同的冷酷风格。再配上阴凉内力,他的剑真宛如冰雕出来的一般散发出缕缕寒意。

纵身转腕,两三招内黄少天重新掌握了节奏,剑气划破周泽楷的肩膀处的衣料,露出里面纯黑的里衣来。

“不用担心,论剑点到即止,我保证除了你的脸之外身上一点伤口都不会有。”黄少天满意的向旁撤了半步躲开挥来的长剑,回手刺向周泽楷眉心正中。

两个人再次缠斗到一起,黄少天的风格是机会主义者一击必杀,难免在这里就要被限制几分,就算有能直接伤人手腕筋骨的机会也只能收手留下一条浅浅血口。

周泽楷的风格也是和腼腆性格完全搭不上边的凌厉强势,虽然没有黄少天被限制的厉害,也得在关键时刻撤去力道。

于是远远观望的观众就看双方频繁交换攻守,好好的论剑愣是因为这种手下留情打出一种调情喂招的感觉

最后还是周泽楷稍占上风,毕竟他新掌握了那门功法,荒火碎霜全盛状态下威力不可同日而语。黄少天渐渐有些被压制的感觉,对面的周泽楷在他看来简直是在一团火中燃烧的冰,又或者是在冰中燃烧的火,矛盾的要命,又偏偏是这种矛盾让他更上一层楼。

黄少天鬓角的汗滴在地上,同时周泽楷的剑锋划破了他的衣摆,月白的布料被风缓缓吹起。

随后他直接腾空而起,在那块布上踏了一脚借力,下一脚就踩在了荒火的剑尖上,然后趁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直接一个千斤坠,长剑又一次斩开了那块布料,直直砸进地里。

“拔碎霜吧,我还从来没见你用过短剑。免不得要占你几分武器上的便宜,不过你也占了我内力上的便宜,咱俩扯平。”第四个字话音一落,周泽楷就依言拔了剑和黄少天打在一起。两个人的速度更胜从前,以至于观众内力差点的根本看不清,只能一脸复杂地听黄少天说什么占便宜来占便宜去的。

但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周泽楷的短剑比长剑用的更好,强硬的风格贯彻到底,以攻代守也是防得滴水不漏,黄少天从头到尾都没有找到机会,最终被按在了地上。

他一抹侧脸上的汗水,意外地看到手上的鲜红不由气结,跳起来冲已经收剑走人的周泽楷大喊:“我靠,你是故意的是不是!别的地都没事偏偏在脸上来一剑,你这是嫉妒!”

“要说周泽楷,当真是同他的剑一般,是君子中的君子。”说书人捻着胡须赞叹。

过了瘾的听众也点头:“子母剑用的这么堂堂正正我还是第一次见,就算使短剑也不像那黄少天走见不得人的风格,当真君子。”

有拔剑出鞘的声音,不过压在碗盘磕碰间不很明显。

这人又说:“黄少天啊,本就是杀手出身,‘妖刀’这二字都是美称,根本担不起‘剑圣’这尊名,倒不如让给周泽楷算了。”

呛啷一声,一柄寒光闪闪的利刃就插在那人面前,将茶杯劈了个两半,水泼了一地。

“你说谁担不起?”

刚才还人声鼎沸的茶馆瞬间所有人都噤若寒蝉,口出狂言那位已经吓傻了:“黄,黄少天……”

有眼尖的看那短剑发觉不对:“不对啊,看这剑上花纹不是冰雨啊?”

“是碎霜。”黄少天对面那人也站起来,高束马尾一身黑袍上泛出粼粼银光,语气中有莫名的自豪。

黄少天收剑入鞘拉着周泽楷就走:“闭嘴周泽楷你给我闭嘴换个剑而已你要搞得天下皆知吗走了走了……”

评论
热度(21)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