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乙女向】毒蛇与井绳

我真的有拯救情结,随意发挥,无脑苏。5k预警。

内含美国队长、蜘蛛侠、雷神、冬日战士、钢铁侠、黑寡妇。尽量让情节不那么奇怪加上了超英暗恋你的设定。

 

剧情如下。

你有一个渣男前任,不仅骗钱骗感情甚至试图强迫你和他发生关系。

虽然没有得逞,后来你也把他送进了监狱,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自那之后你再也没有交往过一个男朋友。

朋友不厌其烦地劝解你不能囿于过去,你终于被打动,换了一个地方准备开始新的生活。

那么,超级英雄来拯救你了。

 

 

 

 

 

 

美国队长:Steve Roges

拯救指数 ★★★★★

 

对于美国队长是你的新邻居这件事情,你在放心之余还感到了一些难以置信——顺序是不是有点不对?不过没关系,对于你来说,他首先是个男人,然后才是超级英雄。

 

或许是全美国最让人放心的男人了。

 

和他打招呼互换过名字之后,你特意去博物馆了解了他的生平。或许是因为和本人接触过的原因,你似乎能从那些文字和影像中看到Steve坚毅的面庞,还有面对你时不明显的紧张。

 

你已经能想象出当年那个布鲁克林的小男孩是什么样子了。

 

可能是被豆芽激发出了母性,也可能是愿意相信一点点美国队长身上的正义感,你开始偶尔愿意和他正常交流。

 

Steve完全不会和女孩说话,所以那些令你厌恶的技巧隐喻统统没有,全美的道德标杆坦荡到能把自己的心思写在脸上,或者眼睛里。漂亮的蓝色眼睛,给他本人加了不少分。

 

虽然情商略低,也能看出来你不经意的言行举止间对于男性的厌恶,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被讨厌了,很是情绪低落了一段时间,直到某助攻告诉他你的过去。

 

恍然大悟的队长对比了一下初见和现在你对他的状态,敏锐的四倍洞察力似乎发现了什么。于是从复仇者大厦一路飞奔回你家。

 

门被敲响之后你有些小心翼翼的顺着猫眼往外看,多谢超级士兵血清让他有了四倍耐力,以至于长途跋涉之后不是一副满头大汗男性荷尔蒙爆表的样子,否则一定会被关在门外。

 

你刚要打开门,Steve却拉住把手制止了你的动作,诚恳地说。

 

“你不用开门,就这样听我说就好。我不想让你害怕我。

 

“之前的事情我都听说了,说实话听到他罪有应得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因为如果不是这样我可能就要过失杀人了。

 

“你向新世界迈出了第一步,这非常好,剩下路的我相信你也一定会走完,因为你是非常优秀非常优秀的女孩,世界不会辜负你的。”

 

美国队长就认真的看着门上那一小块玻璃镜慢慢地说着,仿佛门后站的不仅是一个普通的女孩,而是千千万万个需要他去拯救的人。

 

他永远都是这样,坚定强大又温柔。当你被困在悬崖上遍体鳞伤甚至以为自己的一生都将如此时,他就站在下方朝你张开双手,告诉你,跳吧,有我在这儿接着你呢。

 

无与伦比的安全感,于是你打开门,屏蔽掉最后一点生理性的不适扑到他怀里:“那么我有这个荣幸,邀请美国队长与我同行吗?”

 

现在,他首先是你的男朋友,然后才是超级英雄。

 

 

 

 

蜘蛛侠:Perter Parker

拯救指数 ★★★★★

 

搬家到皇后区之后你很快听说了好邻居蜘蛛侠,并且又因为在三明治店打工而和Peter成为了朋友,机缘巧合之下你知道了二者其实是同一个人。

 

不过不小心看到别人换衣服可不是什么好的机缘巧合。你飞快的从巷子里退出去,感觉到血液快速地从四肢褪去,刚刚看到的少年的半裸状态和几年前看到的令人作呕的场面明明没有半点相同,却交替在你脑子里出现直至重合。

 

Peter飞快的把战衣装好穿上了自己的衣服,他的脸红的快要滴血,而你的脸上惨白毫无血色。他这才感觉到不对,把羞涩腼腆抛在一边上前来试图扶你一把避免你摔倒:“非常抱歉,对不起,真的,你还好吗?”

 

你猛地甩手,扶着墙勉强站立:“离我远点,不然我要报警了。”生理性的厌恶令你一阵阵反胃,避开男孩的视线也仍觉得头昏脑涨,回忆不停在你脑海中旋转。

 

男孩听到这话露出一种受伤的表情,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无害并且后退了两步,而后脸上的担忧真挚的令人难以拒绝。大概是因为从自己暗恋的女孩嘴里听到这种话实在是太难过了,他眼睛亮亮的,像是有一些眼泪在转。

 

你好不容易抑制住呕吐的欲望稳住重心,抬头就看到一个眼圈红红的蜘蛛侠,愣了片刻生硬的岔开话题:“你没事吧,感觉像是我欺负你了一样。”

 

劣质的玩笑,你想。

 

令你惊讶的是,他后退了两步之后仍然鼓起勇气和你对视。

 

“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你会经过这里……非常抱歉!

 

“我曾经从店主那里听说过一些你的事情。我非常佩服你还能在店里接待客人,真的,我知道有时候有些人没那么,礼貌。

 

“我猜你来纽约应该是为了走出阴影,对吗?你真勇敢,来到新环境重新开始,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生难以迈出的一步。但是你做到了,所以,命运会奖励勇敢的姑娘。”

 

他语速有点快,手一直老老实实举在半空,用带着点鼻音的小奶音鼓励你,然后仓促地转过身准备跑开。

 

少年人的活力总是能轻易感染别人,于是你叫住了他:“Peter。”看着他僵硬的手足无措的背影,你缓慢地朝他的方向走了几步,“命运会奖励我一只蜘蛛侠吗?”

 

告别过去最好的方式,是朝着未来奔跑。

 

 

 

 

雷神:Thor

拯救指数 ★★★★☆

 

Thor那一副健壮的好体格一度让你退避三舍,不过不巧的是家住在纽约,你隔三差五就能看见满天乱飞的雷神,甚至还在不经意间被他救过一次。

 

为了救一只不小心从树上掉到晾衣架上的小鸟,你几乎大半个身子都挂在了阳台外面,最终还是不敌地心引力掉了下去。好在它已经安安稳稳待在你胸口上了,希望不要摔到脊柱骨折。

 

你闭紧眼睛,却落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怀抱。

 

“你还好吗,小姑娘。”Thor单手抱着你降落到地面上,低沉的嗓音响在你耳畔无异于炸雷,还没站稳就踉跄着离开了他的怀抱。刚才皮肤接触到略高的体温宛如炭火灼烧神智,你跌倒在地上,护在手心里的小鸟也滚落到草叶间,不停唧唧喳喳地叫。

 

站在你对面的Thor显然也非常头大,他还从没遇到过被救了表情反而比在空中坠落时还惊恐的人。到了中庭有段时间的雷神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装束,又想起你之前看到他时躲闪的眼神,非常小心翼翼地换了一套地球人的衣服,妙尔尼尔也化成雨伞挎在手上。

 

你感觉眼前白光一闪下意识闭眼,再抬头看过去Thor就换了一副装扮,你的惊恐顿时跑到九霄云外,有些状况外的迷茫。

 

Thor看到你明显没有那么恐惧松了口气,甚至为了降低自己的威胁感也和你一样席地而坐,雨伞随手扔在一边,他展开一个爽朗的微笑:“所以,你没有受伤吧,小姑娘。”

 

很有感染力的笑容,你看着他扎成一束的金色长发和清澈见底的蓝色双眼,多少放下了些防备。不过你还是不习惯单独和一个男性坐在草地上,却因为腿软站不起来,只好尴尬的道谢:“非常感谢,我没有事,就是暂时站不起来。”

 

他听了之后想挪过来帮你观察一下是不是有伤口,却被你制止了:“别过来!就,待在那就好。”

 

Thor有点困惑,但却听话地停了下来,只是问道。

 

“你很害怕我?不必如此恐惧,我并不会伤害人类。

 

“我是Thor,雷电之神,来自阿斯加德。

 

“所以,究竟是什么吓到你了?头发?”

 

你看着阳光下的他拿着自己小辫的发梢有些苦恼,还拿着不太熟练的现代英语询问的样子,突然觉得比起男人或许男神能更值得相信?更何况他更像一只,金毛。

 

你忍不住笑,旁边的翠绿小鸟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了行动能力,扇扇翅膀飞过你眼前,而Thor站起身,试探性地走到你面前伸出手。

 

你把手搭在他手上,借力站起来:“不,它很不错。”

 

你看到他又笑起来,如同阳光驱散阴霾。

 

 

 

 

冬日战士:James Barnes

(未恢复成Bucky的状态)

拯救指数 ★★★★☆

 

一个前九头蛇特工或许真的和安全感搭不上边,不过光看他的脸你就觉得再找一个男朋友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事实上我觉得这一整篇中心就是这个,颜值治愈一切。)

 

和他在一起之后你才明白,那似乎根深蒂固扎进你血肉的恐惧感并没有远去,无论是牵手还是拥抱,你的动作永远僵硬。

 

“非常抱歉,Bucky,我真的,可能暂时没法接受。”在又一次拒绝了他的拥抱之后,你垂头丧气地道歉。

 

冬兵当然调查过你的档案,甚至试图潜入监狱帮你干掉那个渣男,不过被你劝阻了。只是作为一个男性,尽管在九头蛇的经历有助于他理解阴影,他还是做不到完全理解。

 

于是他只是用那双绿色的眸子无辜地看了你半天,在确认你是真的不舒服之后默默坐在一边,场景非常像是什么宠物得不到主人的安抚而难过——他的眼圈上还画着黑色的油彩,更像一只小浣熊了。

 

“Bucky?”你有些于心不忍,尽量近的坐在他右侧,小心翼翼地问。

 

无往不利百战百胜的冬日战士抿了抿嘴,显得有些可怜,稍微转过身将左手机械臂藏在身后:“你讨厌我。”

 

你看他几乎是一副撒娇的样子,忍不住笑着抬手去摸摸他的头,黑色长发和它的主人一样柔顺:“我没有。”

 

被誉为人形武器的士兵乖巧低头给摸,甚至偏过头用侧脸蹭蹭你掌心,你才开始相信当年Bucky真的是布鲁克林小王子。

 

Bucky很少有这么完全乖巧的样子,几乎是卸掉所有爪牙防备只为了和你亲近一会儿。而后,你感觉到手背覆上了另一只温热的手,他的声音里有些低落。

 

“你不愿意接近我,是因为左手吗?

 

“我知道,它杀了很多人,好人坏人男人女人……因为我也是。

 

“你害怕它,别害怕我好吗?”

 

你把头靠在他肩上,认真的许诺:“我没有害怕你,我永远都不会害怕你的。”

 

绿眼睛的小浣熊轻轻地给了你一个拥抱,将噩梦都赶跑。

 

 

 

 

钢铁侠:Tony Stark

拯救指数 ★★★☆☆

 

钢铁侠这种典型的渣男(?)是你唯恐避之不及的,没想到新公司居然就紧邻SI,因为楼层相同更是经常被迫和同事一起围观他。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是,他追求你。

 

Tony Stark?这到底是个恶作剧还是搞错了对象?你看着一桌子署名You Know Who I Am的鲜花有些摸不着头脑,最终还是认定为恶作剧,一股脑转送给邻居奶奶了。

 

不过这种满桌子级别各种各样的花连送一周,你家邻居已经送了个遍了,再也没地方处理只好扔进垃圾桶。

 

不巧的是,你刚松开抱着花的手,一台Mark就在你身后降落了,里面传来Tony的声音:“女士,我想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稍显陌生的男音让你下意识颤抖了一下,身体迅速紧张起来,踩着高跟鞋颤颤巍巍地转过身就已经是能力的极限了。你飞快的笑了一下:“我想没有,失陪了。”

 

紧握着背包带,你在转头进入漆黑的小巷还是从钢铁侠身边走过回到大路上有些犯难,在你犹豫的时候,他直接脱离战甲走了下来——谢天谢地,这样压迫感真的少多了。

 

得体的手工剪裁西装,毫无污渍的定制皮鞋,优雅沉稳的木质调男香,Tony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一种上流社会的气息,你已经反复压抑过的恐惧感居然被削弱了不少。

 

他站在不远处冲你挑眉:“真的?”

 

或许是因为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没有人能拒绝那样一双眼睛,也没有人会认为那双眼睛中藏有恶意。你停住了脚步,又因为那些鲜花展开一个微笑:“好吧,很高兴认识您,Mr.Stark。”

 

Tony看出了你的放松,非常Stark式地抿起一个笑,耸耸肩膀。

 

“说实话,我真的不想受一个人渣所做的事情的影响,不过看在是这么漂亮的一位小姐的份上,我晚两天再去找他麻烦。

 

“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我也惊异于这一次我居然有机会能和专一这个词有关系。时间会证明这个。

 

“我们都相信你不会被过去绊住步伐,而现在,前进的时候到了。”

 

他向你的世界中撒下阳光,承诺做你的太阳。

 

 

 

 

黑寡妇:Natasha Romanoff

(害怕男人?搞姬就好了。)

拯救指数 ★★★★★★★★★★

 

你搬到新环境之后,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Natasha,她带你熟悉周围,和你交流,陪你庆祝生日……除了有些神出鬼没之外简直完美。

 

当然,你并不知道她就是大名鼎鼎的黑寡妇,你只知道她是温柔体贴还宠你的Nat。

 

直到有一天你带着小纸杯蛋糕兴冲冲地打开她的家门,想要说你终于掌握了烘焙的窍门,却看见她穿着紧身衣躺在沙发里,腰上有一道狰狞的伤口,血流了一地。

 

眼泪比恐惧更先跑了出来,手里的蛋糕掉在地上也来不及捡,你迅速按着她的指示取来了急救箱并包扎伤口,心里慌得不行手上还得尽量维持平稳。直到最后将纱布打结系好,你才敢看Natasha苍白的脸,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流。

 

她仿佛没有痛觉一样,看到你这幅样子脸上还有淡淡的笑意,抬手替你把眼泪擦干净:“别哭了,姑娘,不严重,只是看起来吓人了点。”

 

“你,你是不是瞒着我很多事。”你终于扑进她怀里,小心翼翼地没有压到她的伤口,连手上的血都不想去管。

 

“我不想让你知道的太多,这是为了保护你。”她揽住你的肩膀,安抚性的拍拍你的后背,“而且如果你知道我很危险,会害怕我的。”

 

你拼命摇头:“我永远都不会害怕Nat的,你和那些男人完全不一样。”

 

Natasha的动作一顿,声音稍微有些低哑:“我可能比他们,更坏,更危险。”

 

你收紧了些手臂抱着她:“Natasha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喜欢Natasha。”

 

她叹了口气,和发间的硝烟气息完全不同,话语中全都是温柔。

 

“我真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听到有人说我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我的姑娘,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敢信任我,除了你。

 

“不想接触就躲开,讨厌就跑,害怕就喊我的名字。我会陪着你,永远。”

 

她给你全部的温柔,你给她所有的信任。

 

评论(15)
热度(4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