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All铁】Tony Stark的一天。

这位朋友@烟异二三 点的All铁修罗场,结果好像并没有很修罗……
内含贾尼、盾铁、科学组、虫铁、冬铁、奇异铁、霜铁、锤铁,其他自由心证。6k预警。

放飞自我的日常小甜饼,文风逐渐变得沙雕,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时间线模糊,老贾没凉,没有人知道冬兵当年做了什么,假设大家都愉快的住在一起。
人人都爱钢铁侠的前提。
这个铁好像有那么一点不解风情。
写得时间太长越到后面越……预警。
甚至想说是键盘自己打的字跟我没有关系。






















“Good Morning,Sir。”伴随着熟悉的伦敦腔,遮光板被打开,黑暗的房间中逐渐出现光线。房间的主人也终于稍微清醒一些,搂着被子翻了个身,把脸埋在枕头里,嘟哝了一声什么。

Jarvis并没能分析出来天才说的是哪串指令,不过内容无非是多睡五分钟、再睡十分钟、最后十五分钟、通知Pepper上午的会议取消。智能管家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对扩音器略作调整。

“Sir,我必须得提醒您,今早的日程并不是我通知一下Potts小姐就可以改变的。 ”似乎被刻意压低过的声音直接响在Tony耳畔,Jarvis的语气近乎温柔缱绻,效果也非常好——它伟大的造物主直接抱着被子滚到了地上。

“Hey!Jarvis!”被迫离开梦乡的Tony声音还有点哑,随手抹了一把自己乱翘的卷毛扶着床站了起来。

Jarvis重新把房间里的扩音器恢复成正常状态,同时把全部遮光板打开,比刚才更强烈一些的阳光让Tony彻底清醒过来。

“这种方式一如既往的有效,而您的反应也一如既往的令人愉快。”

Tony听着自家AI的调侃,一边推开洗漱间的门一边翻了个白眼:“我开始有点后悔把你教得这么人性化了。所以,我今早的日程是什么?”

“和Mr.Steve Rogers一起晨跑,Sir。”

……

Tony·觉得自己好像没听清·应该再回去睡一觉·Stark捏着牙刷的手一抖。

“您没有听错。并且现在更改已经来不及了,他正在楼下等您。以及Mr.Sam Wilson。”

“Fine。”短暂回忆了一下自己什么时候做下这个听起来像没过脑子一样的决定——说真的,和超级士兵一起晨跑?——Tony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还真的有点印象,也因而错过了Jarvis藏匿的那一点点不甘心,“反正还有个Sam和我一起被他甩下来。”

于是在楼下等了十五分钟左右的两位大兵看到了一位满脸都写着“我不想去”的总裁。

Sam表情夸张地拍了拍Tony的肩膀:“我都要以为你又被什么人绑架了。”

Steve则是标准的“美国队长”脸:“你迟到了,Tony。”但也并不是完全严肃,有压不住的笑意从蔚蓝色的双眼里跑出来,拉着嘴角微微上扬。

“得了吧,我能出现在这里就很给你们面子了。”Tony挥开Sam的手,非常利落的给Steve翻了个白眼,“走吧走吧,我真的不知道当时究竟在想什么,居然会同意你这个提议。”

“准备好听他的‘On your left’吧。”进行短暂热身的时候,Sam有些幸灾乐祸地说。

然鹅。

Steve并没有一个人远远地跑出去,甚至还比Sam慢了一点。好奇原因的Sam也跟着慢下来了一些,于是速度就被控制在了一个非常适合Tony的范围内,让他感觉到一点疲劳又不至于太累。

Sam·感觉自己看穿了点什么·太阳似乎有点刺眼·Wilson选择了沉默,于是猎鹰和美国队长分别跑在钢铁侠两边,以一种对于他们其中一个来说有点慢对另一个无异于散步的速度。

“Soldiers,呼,看来军队的训练,真的给了你们,一副好身体。”二十分钟后变得气喘吁吁的Tony看看两边仍然气息均匀游刃有余的士兵,恍然意识到这两位一直在迁就自己。

“如果你天天晨跑的话,也能增强体魄。”Steve转头,看着被汗水打湿的棕色小卷毛在视线里摇晃,再往下是沾满汗水的脖颈,灰色棉质T恤也被汗水打湿一片粘在后背。

美国甜心的视线非常快地上下一扫,短暂地诧异于漂亮的脊柱线和圆润的臀肉,呼吸突然乱了两秒。

“如果你觉得累了,就到这里也可以。明天不要再迟到了。”说着,Steve突然迈开步子,用落荒而逃一样的速度跑开了。

Tony:“他平时都这样的吗?”

Sam:“不是,我想不是。”前伞兵现复仇者非常复杂地看了一眼Tony和已经跑远的Steve,恢复了正常速度远远跑开。

摸不着头脑的总裁慢慢放缓步伐,又散步了十分钟才回到复仇者大厦。冲了个澡又换了身衣服,拜今天格外不同的起床时间所赐,下楼居然刚好赶上早餐。



“Morning。”漂亮的红发女特工将餐点摆上桌子,回手和Tony打了个招呼。

“Hey,早餐看起来不错,谢了,Nat。”Tony拉开一张椅子坐下,随手捏起一块华夫饼送到嘴边咬一口,松软的口感和浓郁蛋香让他满足地眯起了眼。

“还有我呢,铁罐。”Clinton从厨房中端出一盘刚烤好的小甜饼,搁在Tony面前示意他拿一块。

“算了吧,你只是充当一个移动储物——Clint!”钢铁侠没抵挡住黄油香气的诱惑,拿起一块饼干往嘴边送,没想到半路又被鹰眼劫了回去,虽然只掰走了半块,但那也是已经属于他的半块!

“集中注意,铁罐。”罪魁祸首拍掉手上的饼干碎屑,端起自己的早餐盘子转身走了,还没忘再多拿两块小饼干。

“我真应该把他的体脂率和建议饮食清单交给Cap,瞧瞧他的尾巴都翘到哪儿去了。Nat,为什么今天在这儿吃早餐的人这么少?”虽然作息时间不太一样,有些人选择在房间吃早餐,整个餐厅只有两个人还是很罕见的。Tony一边吃饭一边问。

Natasha端着一杯咖啡坐在了Tony边上:“谁知道呢,或许是巧合吧。”放下杯子,她随意地活动了一下手腕,“又或许是因为,我想和你单独吃一顿早餐?”

Tony很不给面子地直接笑了出来,甚至连胡子上沾的碎屑都忘了抹:“你认真的?一会儿我要问问Clint你们又打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赌。放点水,别让他输的裤子都没得穿。”

他接过Nat递过来的纸巾简单擦了擦嘴,又喝了一口咖啡,顿时觉得刚才跑步跑掉的魂都回到了身体里。

“Tony,Natasha。”感应门打开,穿着白大褂的Bruce走进来,“早上好。”

“早,Dr.Banner。你拿着的什么?我猜是昨天那份设想的验算结果,我就知道它是可运行的。”Tony抬手打了个招呼,紧接着注意到Bruce手中拿着的那份眼熟的文件。

Bruce推了推眼镜,有点无奈地笑:“是的,我必须得说,我昨天判断完全错误了,你的设想是正确的。不过还需要一些修正。所以,你吃完早饭了吗?”

“当然,我们走吧!我觉得成果已经迫不及待要和我们见面了。Bye,Nat。”Tony放下杯子,随意抹了下嘴离开座位,还不忘回头和Natasha挥挥手。

被留在桌上的女特工无所谓的耸耸肩,顺手拿起咖啡喝了一口。恩,统一制式的杯子一模一样,偶尔会拿错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们可以更换一下轴承的材质,可以,噢!”说到一半的博士被来自手臂上轻微的麻痛打断,手里握着的笔在表格外画出了一道波浪线。

Tony一副兴致勃勃的表情和他对视了半天,发现真的无事发生之后才耸耸肩膀,收回了手里那个恶作剧的小玩意儿:“Sorry,只是有点好奇。”

“事实上……”Tony看着他转过身,刚打算再次道歉就听见这么几个词,声音低沉冷不丁一听还真有点吓人。

“你还好吗?”发问的人咽了口口水,语气里兴奋好奇试探等等一应俱全,厌恶恐惧统统没有,甚至准备去摸边上的针管好抽点血研究一下。

“事实上……确实什么事情都没有。”Bruce硬拗的严肃面容存在了没超过四个单词就消失的彻彻底底,替换上来的笑容还比以往都要灿烂一些。

“Come on。果然见Hulk没那么容易。”Tony一怔随后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针管回头继续去研究那个建模,“好吧,你说有机材料吗,我觉得用金属更加保险一些,毕竟它还需要承重,如果只考虑轻便的话冒的风险就有点太大了。”

“下次他出来,我一定通知你,如果我来得及的话。”Bruce也转向桌子上那个投影,语气里的愉悦急转直下,“我会提醒他不要伤害你的。”

“不过这个风险还是值得尝试下的。嗯?Bruce,相信我,他不会伤害我的,我可以解决这个。”Tony把注意力转移到一边的博士身上,安抚性地拍拍他的肩膀,一本正经地眨眨眼,“我有秘密武器。”

没有人能拒绝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无论是Bruce和Hulk都不行,于是他放松地点点头:“我会做剩下的模拟实验。现在去吃个饭吧?”

“哦,今天星期几?周一吗?恐怕不行,我约了人。明天见,Dr.Banner。”



好在复仇者大厦电梯够快,皇后区的小子敲响窗户时Tony刚换完衣服坐下不到五分钟——科学家总是在研究的时候忘记其他的所有事情,更何况Tony·Stark是科学家中最优秀的。

“中午好,Mr.Parker。”假装自己完全没忘记什么事的科学家站起身拍了拍并不存在什么灰尘的西服外套,抬手指挥落地窗缓缓打开。

“中午好!Mr.Stark!我今天给您带了芝士汉堡,和您之前吃过的那种一样。我还给您带了咖啡,就是路上来的时候有点太着急——因为我害怕它们凉了——所以它有点撒了,不过没关系,至少还有大半杯,我猜。”提着两个纸袋的Peter明显活力充沛地和Tony打招呼,走到办公桌前将所有的食物都摆出来,余光看到身后自动合拢的窗子又忍不住小小惊呼一声,“先生,您专门为了我做的感应器吗?”

Tony正把汉堡外面的纸打开,抬头看着小孩满是期待的脸最终还是没有敷衍:“谢了,Kid,汉堡不错,咖啡也还可以,不过我更喜欢咖啡豆。啊,你说窗户吗?是的,嫌弃总是开关窗户麻烦,所以花五分钟给它升了个级。这样以后你走窗户来也一样,它同样有从里面打开和身份识别两种方式。”

“这,这真是太棒了!”蜘蛛侠眼睛闪亮亮地看着钢铁侠,眼神中毫不掩饰的钦慕令被注视者十分满足,一点不知道年轻的超级英雄脑内小剧场迅速从“他给了我自由出入他办公室的权限”发展到了“以后我们的孩子姓Stark还是Parker比较好”。

“不过记得,不准逃课,也不许去做什么太过危险的事。你知道,Karen和Happy都在帮我看着你。”Tony咬下一口汉堡,一本正经的端起家长架子。

得到了关心的Peter几乎都要多出一条疯狂摇晃的尾巴了,他拿着三明治连连点头:“好的,Mr.Stark!呃,那我以后可以经常来找您吃饭吗?我保证不会耽误学习,而且我从学校到这里来也不是很远。”

“不行,Mr.Parker。”他用餐巾擦干净嘴角的芝士,向后靠在椅背上拿了咖啡凑到嘴边喝一口,虽然不太习惯速溶的味道,看在是小孩买的份上也没多说,“我并不反对你去做一个纽约的好邻居,但你更应该在学校好好度过你的高中生活。况且我并不是总在复仇者大厦。”

“好吧。”稍微有些沮丧的好邻居低头认真吃着三明治,坚定地想一定要跳级早点完成学业。



Tony在Peter回学校后又睡了个午觉,换身衣服到地下的训练室之后在门口发现了个意外的人影。

“Sergeant Barnes,在这里见到你还真是第一次。别跟我说我今天的陪练就是你。”Tony走近认真打量一下停留在门口阴影中的男人,十分意外。

James没说话,只是和他对视了半分钟,然后转身推开门走了进去。显然,冬日战士将是钢铁侠的一日教练了。

Tony跟在后面,打开边上自己的柜子开始做准备工作。空气有些诡异的沉默,他有点不知道要怎么和一个前九头蛇特工说话,特别是在这还是个马上将要和他互殴的特工。

“我……记起了一些事情。”出乎意料的,James先开了腔。

“哦,是吗?什么样的事情?”Tony回头看他,扣上拳套的搭扣。

“一些,不好的事。我想,我需要对你道歉。”

“对我?你的过去难道还和我有关系,还是为之后将会发生的误伤?”Tony心里莫名其妙地一慌,假装低头调试松紧度,把不自然用调侃掩盖过去了。

“只是一些感觉,不能确定,但似乎和你有关。”James晃了晃金属手臂上的拳套确保它合适,一脸认真的看着Tony,“我保证,我尽量不会伤到你的。”

于是Tony一抬头,就看进了那双清澈见底的绿色双眼,干净的不像一个前杀手,倒有几分前布鲁克林小王子的风流模样——当然,配合上那个黑眼圈更像一只浣熊。

“那么,开始吧。”Tony路过James向拳台走去,抬手揉了揉浣熊披下来的黑色长发。

而事实证明,无论看起来多么纯洁无害,杀手就是杀手,对于搏击技巧的精通总裁暂时还比不上。

Tony力竭倒在地上,汗几乎打湿了整件衣服,他勉强抬起手摘掉拳套扯掉护手绷带,成大字形躺在地上平复呼吸。

他的视线中突然出现一只泛着金属冷光的手臂。

Tony顺着手向上看,刚刚也把拳套摘掉的James把黑发扎成一束,沉默的低头看着他,表情是似乎是想展开一个笑容表达自己的和善但不太顺利的样子。

Tony没犹豫顺势拉着他的手站起来,还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肩膀,懒洋洋地往外走。

James犹豫了一会,在他走到门口的时候问:“Dinner?”

不知道哪里来的声音:“Nope。”

……???刚才是不是有发光的个红圈一闪而过了。



突然体会了一把任意门的Tony:???

Stephen坐在椅子上,伸手示意Tony落座:“红茶还是绿茶?”

“咖啡,谢谢。所以这里是,呃,哪里?”Tony转头看看四周,魔法的痕迹消失后他甚至完全找不到自己是从哪里来的。

“尼泊尔,卡玛泰姬。”Stephen挥手桌上就多了一杯咖啡一杯绿茶,他端起其中一杯吹了吹氤氲的热气,“我记得你上次说有时间探讨一下魔法与科技,我想现在就是个不错的机会。希望你没有忘记,Mr.Stark。”

Tony走到桌边认真的观察了一下杯子,甚至冒着被烫到的风险喝了一口咖啡,令人意外的味道纯正:“嘶,不可思议的魔法。嗯?哦,当然,我当然记得。不过我刚进行完一场酣畅淋漓的搏斗,甚至还没有洗澡换衣服。这个会面,似乎有点匆忙,Stephen。”

博士的手几不可查地轻微抖动了一下,随后掩饰般地清清嗓子假装自己没有心虚:“哦,那么你可以再准备一会儿,半个小时后我再去接你。我们有一整个晚餐的时间可以讨论。”

“还是在这里,就我们俩?”

“……是的。你应该尝试一下这里的食物,当然不比你吃的东西精致,但也很不错。”法师看了看自己的小屋子,比起复仇者大厦来说似乎确实寒酸了一些。

“太好了。”Tony似乎松了一口气,从Stephen给他画的圈里走回去了。

半个小时后,穿着睡衣和拖鞋的Tony出现在了Stephen的房间里,把博士惊讶的差点被嘴里的茶水呛住。

“你说的,在这儿,我们俩,穿的那么正式就没必要了吧。”Tony拉开椅子坐下,把出现在桌子上的热毛巾展开擦擦手。

“当然,没问题。”Stephen指挥着盛着各式各样食物的盘子落在桌面上,而后摘掉了黄色手套,狰狞伤疤横亘在手背上。他不自在地握了握拳。

“在你来这里之前,我就听说过,优秀且自负的外科医生,Stephen Strange。”Tony只是扫了一眼他的手,想起什么似的开口说道,末了又补充一句,“为什么一定要黄色的手套?它看起来太奇怪了。”

对面的人拿起刀叉慢条斯理地切开烤得恰到好处的牛排:“怜悯和惋惜就免了,Stark。我的手已经治愈了。”

“手?不那不是重点,脑子才是。我的意思是,你应该在神经学方面还算不错,看在我听说过你的份上。我有个项目,考虑参加吗?收益不错,至少你不用再住在这种地方了。”亿万富翁到底还是颇为嫌弃的看了看几乎是家徒四壁的屋子,用叉子叉起一块西兰花放进嘴里。

“很明显,你不该用自负形容我,它是为你量身定制的。”Stephen忍不住笑起来,看着Tony摆出一副“因为我本来就是这么优秀”的表情,“那么,我加入。看在你听说过我的份上。”

有光线照进Stephen孔雀般流光溢彩的眼睛里,照出其中翻涌的复杂感情,尽管坐在他对面的那位并不领情:“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蜡烛?烛光晚餐?”



除了项目之外他们又商讨了一些关于秘法的问题,虽然一时半会弄不清原理不过接触到新东西还是让科学家非常兴奋。晚餐结束之后,Tony再次走进传送门回到自己的屋子里,摆摆手和身后的人说了声晚安。


奇怪的是照明设施并没有自动打开,然而累了一天的Tony也懒得管这些小问题,把自己摔进沙发闭上眼叫了两声Jarvis。

“我让他闭嘴了。”近在咫尺声音出现的一瞬间Tony就召唤了战甲,率先抵达的手甲掌心斥力炮对准了身边的人。

Loki仍然靠在沙发背上,晃着手中酒杯,看着颜色晶亮的液体在透明的玻璃上滑动:“这是你们中庭蝼蚁打招呼的方式?”

“不,这是我们对待敌人的方式。我们还没熟到你能不请自来还自己打开了我的酒柜的程度吧?”Tony没有放松,掌心甚至开始微微发亮蓄势待发。

“事实上,并不是我。”Loki耸耸肩,双腿交叠将手腕搭在膝头,然后向阳台那边甩了个眼神。

靠在栏杆上喝酒的雷神听到声音就转过了头,此刻对上Tony的视线抬手举杯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晚上好,Stark!虽然你们的酒不如仙宫的烈,尝起来也是非常不错。”

“你们这是想干什么?兄弟结伴地球一日游?”Tony差点要为这两个人头痛了,尤其在听到重叠的声音说着不同的话之后。

“是的。”从外面走进来的Thor。

“他不是我哥哥。”皱起眉头的Loki。

Tony站起身指了指门那边,顺便让手甲归位:“我的天。我没有兴趣了解你们的家庭问题。现在,从我的屋子里出去。”

“谈谈关于魔法也不行?”Loki也站了起来,凭借着身高优势略微低头俯视着他,黑色西装的伪装退去,绿色披风营造出的阴影几乎把Tony整个笼罩起来。

“What?”

“我看到那个二流法师了。”Loki的声音里带上了一点咬牙切齿,“当然也听到了你们的谈话。我是九届第一法师,诡计之神,无论什么地方都要比那个人强。”

“如果需要帮忙的话,我也非常乐意效劳,吾友!”Thor拿起桌上的锤子在手里抛接了一下,为了展示自己的作用甚至还有些雷光在表面翻涌。

“你们来旅游的目的,就是来帮我做实验吗?你们没有吃错什么改变性格的药吧,或者中了什么法术?”


Loki只是冷哼一声表达自己的轻蔑,潜台词似乎是“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会发生在诡计之神身上,愚蠢的中庭人”。Thor则是爽朗的大笑,摇摇头:“没有,我的朋友。“


Tony不得不向后退了半步才能减少面前两人在身高上的压迫感,他挑了挑眉,视线饶有兴味的在他们之间巡视,“那这算什么,‘二对一地球帮扶计划’?”


事实上,Tony很有一种面前站了两只孔雀在他面前开屏试图吸引注意一样的感觉。

“如果你一定要这么理解也无可厚非,毕竟你们弱得令人失望。”

“当然,我永远愿意帮助你,Tony,无论任何事情。”

俩孔雀倒是异常一致。

最终Tony费了不少口舌才说服Loki换回原来西装的样子并且和Thor一起坐在沙发上喝酒看电影——听听,多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过这不同寻常又没什么太大不同的一天实在过的太令人精疲力尽了,Tony尽管还带着对Loki的提防也没忍住在电影开始之后半个小时之内睡着了。

当然,他必须得给自己辩解一下,放在平时他只会在看歌剧的四十分钟之内睡着。至于选片,完成任务总要有一点代价,对吧?

我们可以知道的是,第二天早上自然醒的钢铁侠发现床上一左一右躺着邪神和雷神时内心受到的震惊程度不亚于在他心里放上十场战甲烟花。

评论(10)
热度(2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