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蜘蛛侠 x 你】星光

朋友,你点的刀到了来查收一下~ @吃可爱长大的猫 

剧情大部分为自己捏造,非常狗血,请当成平行世界来看吧。

果然写BE就是通体舒畅特别开心,一不小心5500+。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分割线之后是我最开始写的梗。







中规中矩甚至有些土气的运动服、及耳短发却有能盖到眼睛的厚重的刘海、啤酒瓶底般的厚重眼镜。这副装扮在中国的学校随处可见,但在美国出现率就没那么高,是很能吸引注意力的“书呆子标准着装”。


你抱着课本努力忽视周围那些异样的目光,低头匆匆穿过走廊准备回到教室。


转学到这里有小半个月了,除了最开始那一天过得还算风平浪静之外,之后的每一天同学的对你的态度总会变得更差。女生们似有若无的疏离,到男生们毫不掩饰的嫌恶眼神。好在老师们并没有对你有任何偏见,这也让你飞快地进入了疯狂学习的状态。


也就是发质不太好晚上洗过澡第二天起来就看起来油油的,又因为懒和便宜买了很多套一模一样运动服而已,并不是不洗澡不换衣服啊。你有点头疼现在这种被排挤的情况,却也并没有这个勇气去解释,况且有些人故意这么做还有种族歧视的原因。


没关系,人生总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你安慰着自己,下一秒肩膀忽然被重重的撞了一下,猝不及防便跌倒在地,怀里的东西也全都撒了出去。


太俗套的情节了吧,不过可惜你完全没有主角光环,英雄救美的情节估计要等到下辈子了。


你听着耳畔幸灾乐祸的“你怎么不好好走路”一时无言,扶了扶眼镜伸出手去捡最远处的那本书。


红色封面上突然多了一只运动鞋,你下意识抬头往上看过去,那名白人男同学毫不掩饰眼中的嘲讽:“嘿,你还没道歉呢。”


后面还跟了几个人高马大的男生,投下的阴影能把你整个人都挡住。明明身上穿着厚实的运动服,为什么还是感觉有点冷呢。你没有回答,默不作声地把其他的东西收拾好。


“嘿!你们在干什么?”非常陌生的甚至还有点奶的男音挤开聒噪,周围一圈看热闹的人一时都收声,四处环顾想要找到声源。


你也停住了动作,有些难以置信。如果不是其他人也在寻找这声音的主人,你几乎以为这只是你的幻听了。


“你们怎么能这么对一位姑娘。”踩着你书的那个人忽然一个踉跄向旁边退了几步,一个穿着连帽衫的棕发青年收回手,蹲下身捡起那本书递到你面前,巧克力色的双眼里是显而易见的关切:“你还好吗?”


他身上好像有全世界的光,如同骑士一般劈开你面前的荆棘,温柔的把你从地上扶了起来。


这个人是天使吧。


你费了好大力气才控制住泪水没有夺眶而出,用力的摇头,手指甚至把怀里书本边角捏出了折线。


拿着教案的老师适时来到,驱散了其余想要看热闹的同学和依旧愤愤不平想要继续找麻烦的几人,领头那人也只好甩下一句“你给我等着”转身离开。


糟糕,这些事情怎么可以影响到天使。


你迅速从他怀里走出来,扶正了将要滑落的眼镜弯身道歉:“非常感谢你的帮助,但是可能会给你带来麻烦……非常抱歉。”哦,奇怪的口语和生涩的发音,听起来不能更奇怪了。


“不不,你没必要为了这个道歉。毕竟是他们做得不对不是吗?放心,这对于我并没有多少影响。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我叫Peter Parker。好像快要上课了,我们还是边走边说吧。”他确实是一副完全没有放在心上的样子,活泼的语气减缓了你的不安和尴尬。


你几乎听见自己如雷的心跳,低声嗫喏着说了一遍自己的名字。


“呃,你可以不用这么紧张,我真的认为这没什么。其实我听说过你,最近刚来的转学生,正好就在我隔壁班,我们的物理老师还是同一个人呢。”Peter走在你旁边,和你一起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我也听说过你,恩,你很聪明。”你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斟酌用词试图和他搭话。


“谢谢。”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顶的卷毛,视线看到那本多灾多难现在被你抱在怀里的《电磁通论》,惊喜地开口,“你也在看这本书吗?说实话他最近留的那项开放作业我还一直没有头绪,如果可以的话能一起研究一下吗?”


你看着他脸上爽朗的笑容,心里似乎多了一只小鹿,刚刚能颤颤巍巍的站起来,马上就准备蹦蹦跳跳地四处撒欢。


“如果不麻烦的话,当然可以。”你听见自己说。


你加入了Peter的制作小组,或许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小组中的人都对你很友好。


之后的一段日子,你开始鼓起勇气主动联络Peter——当然是为了项目,绝对没有私心,没有。


你们商量了不少关于有可行性的方案。你惊异于他的奇思妙想,他也时常赞叹你的心思缜密。你和Peter逐渐熟悉了起来,和小组里的人相处的也更自在了。


最终你们决定做一个防狼装置,内含的电流可以让成年人短暂麻痹一秒,同时发出强光能使人致盲三秒。


设想很好,不过实践的过程还是非常艰难的,制作的过程中你们遇到了无数的麻烦,解决这些困难几乎占去了你全部的课余时间。好处是你暂时忘记了其他更加恼人的事情,坏处……能和Peter多说几句话,什么坏处都不重要了。


并且在合作期间,你还发现Peter总是很忙。上课在盼放学,下课在盼放学,一放学就迅速溜得无影无踪,而且在晚饭前的消息都回复的非常慢。你开始好奇他究竟在忙什么,SI的实习似乎也不会让一个中学生忙成这样?


你开始留心Peter的日常,并且给自己找了个光明正大的理由:监测SI是否不正当奴役员工。总之不会被Tony Stark听到,还是搞清楚Peter究竟在做什么比较重要。


某天你拿着意外错误的计算结果准备找Peter讨论一下,到达他座位的时候却意外发现并没有人,而打开的桌子侧抽屉里残留了一些白色半透明的粘液,桌边还沾了三根粘液拉出来的长丝,看起来有点像……蜘蛛丝。


“嘿,有什么事吗?”Peter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转过身时下意识推上了抽屉。


“没事,只是出了一点问题,想请教你一下。”你摇摇头,看着他手上还在滴水的大烧杯和玻璃棒,突然有了一点不切实际的猜想。


“我看看,哦,这里的公式应该修改一下,质量……”你尽量不着痕迹的观察着站在你身边握着笔的男生,越看越觉得身形几乎一模一样。


我好像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忙了。你耳边是他细致全面的讲解,却有些走神。


不知道是不是有失就有得,你在发现了Peter的一个秘密之后,又发现了他的第二个秘密——他喜欢Liz。好吧,这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


少年人炽热的眼神难以掩盖,只要稍加观察就能发现他对那个姑娘的不一般。


所以怀着极其矛盾的心情,你还是接受了Liz宴会的邀请。说实话,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姑娘,高挑、漂亮、阳光、自信,和你是完全不同的类型。


你看着镜子里勉强够一米六的自己,最后调整了一下身上的牛仔裤的T恤,迈出了家门。由于地点在郊区,你在路上花费了很多时间,甚至很多次生出了掉头回家的想法。犹犹豫豫之下,你到的并不算早。


悄悄地不引起任何人注意的进到屋子里面,你抿着微笑和Liz打了招呼之后迫不及待地寻找起那个人的身影。然而看着Flash在DJ位置上满脸的笑容,你觉得Peter很可能已经离席了。


不过Ned还在场,你端着饮料走到他身后,刚准备出声跟他打个招呼,视线远处却突然出现了一个红蓝色的身影。你还没发出的声音卡在了嗓子里,愣愣的看着Peter Parker的侧脸,还有身上那件标志性的蜘蛛侠战服——他真的是Spider Man!


不过他似乎被什么吸引走了注意,很快就从对面的楼顶上消失了,接着是一阵树枝被扯动发出的哗啦声。


“嘿,嘿,朋友?你什么时候过来的,你还好吗?”Ned的声音把你唤回了现实,你联想到之前体育课上听到的言论,捏紧了手里的饮料杯子。


“不,呃,也是刚到,没事,谢谢。”语无伦次地回答完问题,你把饮料塞到他手里,“抱歉,我先失陪了。”


毕竟推测和亲眼见证完全不同,无论是哪一个秘密都够让你震惊了。不过显然,还是第二个更让你失魂落魄一点,甚至一路回家都在走神,差点撞上停在路边的轿车,还是三辆。


好在最后还是顺利的回到了家,完全算是身心俱疲的你简单洗漱过后就睡着了,梦里都是蜘蛛侠一手抱着Liz另一手摘下头套露出Peter爽朗的笑容。


巨大的打击让你持续了好几天的无精打采,以及对Peter下意识的疏远。当事人自己很莫名其妙,找了你几次都被用借口拒绝了。终于在一起布置返校日会场时,他截住了你。


熟悉的脸上满是困惑,他认真的低头看着你的双眼:“等一下,我想我们需要谈谈——老天,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句式有些熟悉。”


你也低着头,但是为了躲避他的视线:“你说吧,有什么事?”虽然尽量想把语气变得生硬一些,但在他面前你永远冷漠不起来。


“我觉得,你在躲着我?是不是最近家庭出什么变故了,你可以和我说说说吗?当然不说也可以。还是我做错了什么事情?我只是觉得,我们是朋友,对吧?如果我犯了错你应该……嘿,嘿,你怎么了?”他有点手足无措地看着你。


而你只是拼命摇头,像第一次见面一样努力地控制住泪水:“抱歉,是我的问题。对,我们是朋友,我们是朋友。你很好,没有错。”


“但你现在的语气听起来……”


“有谁可以把这块板子挂到大门上吗?”指挥老师的声音传来,你推开挡在你面前的Peter,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夺过那块板子,推门而出。


但门外,远处的走廊,你看到了你最不想看到的,Liz。


你们是朋友,当然没问题,你们是朋友。他已经把你从泥沼中拉了出来,你怎么还能要求更多呢?你应该懂事,应该放手,她才是他要的幸福。


你飞快的擦干净眼泪,趁着Liz还没走近回到了屋子里,正好撞进要追出去找你的Peter的怀里。他的怀抱依旧和第一次见面一样温热,你差一点控制不住自己就这样不放手了。


最终你还是把那块板子塞进他手里,后退半步转身拉开门,展开一个无比自然的笑容:“我很好,你去送板子吧,Peter。”然后,轻轻在他后背推了一把。


不明所以的Peter只是觉得你似乎有些不太对劲,还没来得及问就被推到了门外。走廊那边,Liz正巧冲他展开了一个微笑。


“同学,你真的没事?”目睹了你前后反差极大的态度,老师过来有些不确定的问。


“恩,我们继续工作吧。”你几乎要为自己的自制力鼓掌了,同时也十分庆幸有黑框眼镜和刘海在,通红的眼圈就不那么容易被发现。


看起来一切顺利,Peter邀请到了返校日的舞伴,和May讨论的时候还会给你拍照发过来,紧张兮兮地询问你觉得这样如何。


你只能认真给予建议,把所有苦涩藏在心里尽力自我安慰——至少他还给你发照片了,以后还可以没事看看。


而且你还知道了他当天的着装,可以买一件款式相仿的礼裙假装是情侣装。


在购物网站挑选了半天最终下单的你愣了半晌,苦笑着把鼠标停在退款按键上半天,还是没有点击。


就这一次,偷来的幸福也好,就这一次。


你本来以为已经是人生的最低点了,然而命运会告诉你,图样图森破。


“Peter,我终于完成了最后的调……”你兴冲冲地推开门走进图书馆,看到的却是将双手按在脑后蹲在地上的代表队全员——Peter也在,眼神中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


“哦,看,我们又多了一位新客人。有什么高兴的事情,可以分享一下吗?”他们对面是一个蒙面人,可笑的带着一张涂成纯黑色的蜘蛛侠面具,手中两把枪中的其中一把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你。


你迅速的转身就走,同时掏出手机摁亮准备报警。一股强大的力量忽然让你腾空而起,向后重重摔在了那人脚下,手机也在不远处四分五裂——你有点庆幸没被看到自己的屏保是Peter穿着最终决定好的那套西服的自拍。


“太好了,我不必费力挑选究竟挑选哪位作为人质了。那么我再问一遍,你们之中究竟谁知道蜘蛛侠真正的身份,我保证不会波及其他人。没有人知道,我就只能给这个漂亮的小姑娘一点毕生难忘的记忆了——哦,她还是个亚裔。”你的眼镜堪堪挂在鼻梁上,整个后背被摔得完全失去了知觉。


整个屋子里完全陷入了寂静,你尽力扭过头在这人看不到的角度冲Peter打着眼色,飞速思考如何打开这个死局。


你没有功夫去想他暴露身份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只是因为他想保密,所以你也想倾尽一切的保密。


两方对峙了一会儿,几乎在Peter控制不住的时候,面具人先不耐烦地蹲了下来,枪口正指着你的太阳穴。


“真的没有……”


惊慌失措的Flash终于崩溃般大吼:“Peter!Peter Parker知道。”


面具人一愣,而你终于找到机会,忍着后背的剧痛左手挡开枪口右手把一个圆形的装置拍在了他脖颈上。电流瞬间释放,你几乎能看到面具人脖颈上暴起的青筋。


“……很不错,小姑娘,但是并没有太大用处。”他只是僵直了一瞬间,然后毫不在意的取下那个贴片。你立刻闭上了眼,随后而来的强光给在场所有人致盲,也只有看清你动作又知道贴片作用的Peter适时闭上了双眼。


“他妈的,婊子,你去死吧!”面具人离得最近,这措不及防的小玩意让他痛苦非常,他的其中一支枪口几乎是瞬间对准了你并扣动扳机。


还没展开的微笑凝固在脸上,你有点迷茫的看着腹部突然炸开的血花,刚抬起一半的身子重新倒回地上。


耳边一阵耳鸣,是谁在叫你的名字?旁边似乎有玻璃制品破碎的脆响,是谁扔的?枪口抬起来了,他还要去打谁?


Peter Parker。


这个名字如同烙印一般霸占着你的脑海。


不行,天使不可以受伤,不可以被杀。


肾上腺素最后爆发,你居然真的拉住了枪口,让剩余的的子弹全部打进旁边的书柜。


有沉重物体落地的声音,有男生在歇斯底里的尖叫,有女生在高声呼唤你的名字,有很多人在向你跑来。


Peter最先到,他重重地跪在地上,看着你的伤势手足无措。然后是Liz,她颤抖着手试图做一些应急措施,但无论压多少衣服在你的伤口上,那里还是源源不断的地流出鲜血。


现在在你身下应该有很大一片血泊吧,至少有一千毫升了,脏器应该也有很多受损了吧,可能是活不下来了,刚才中了多少枪呢,真的是无可救药,你居然觉得几枪都很值得。


Liz已经哭得满脸泪水了——你还是第一次看到有女生在你面前哭泣——她说:“坚持住,坚持住!千万别睡,你能活下来的,你一定能活下来的。”


你现在意外的清醒,应该是肾上腺素最后的作用了。你艰难地移动沾满鲜血的手掌,碰到了Peter紧握着抵在地板上的拳头。


“不是你的错,Peter,不要自责。”舌头已经有些麻了,你尽力保持着吐字清晰,“我本来以为,可以全身而退的。”


Peter的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手紧握的几乎要捏出血来:“不,不不,是我的错,我本可以……”


“Peter,再说下去就没意义了,好吗?”你安抚着他,突然间有些后悔。不后悔为他而死,只后悔会让他背上一段沉重的回忆。不过也好,至少他会一辈子记得你。


你握着他缓慢展开的手,非常自私的想。



眼前的图像开始涣散,你越来越感觉到寒冷,周围的声音突然吵了起来,却离你越来越远。你只能感觉到手里握着的,沾着你温热鲜血的Peter温热的手,合上眼梦呓般的呢喃:“好可惜,准备的晚礼服,不能穿了。”


——————。


 我看到所有星星中最闪耀的一颗,他吸引着许多人、拯救了许多人。我忍不住拉住星星的尾巴,想把自己从沼泽中拉出去、想更靠近他一些。

可是我舍不得看他黯淡,舍不得看他因我而挣扎离群。所以我最后还是放开了手,重归黑暗。

星星只是少了一个仰望他的人,而我失去了所有的光



评论(7)
热度(133)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