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美国队长 x 你】Memory

点梗产物,时间线应该在美队二三左右,万万没想到美队一居然比二零一二还早……

这两天跑去干兼职了,结果这篇大纲在我脑子里存了好久但是一直拖到今天才写完。

大写加粗的OOC,真的把握不准大盾的性格。

写到后面突然感觉自己用词特别老干部……







雪白的天花板、散发着消毒水气味的房间、枕边放着屏幕碎裂的完全陌生款式的手机……你头痛欲裂的睁开眼环视四方,有些搞不懂现在的状况,好像刚才还是窝在沙发里和朋友讨论世界末日这个弥天大谎,转眼就躺在了病床上……难道谣言成真了?


这一瞬间念头纷杂加剧了头痛,你的意识又模糊起来,甚至看不清周围闻讯赶来的医生和护士,但输液袋上那个黑色马克笔写上的日期却清晰无比地印在了你脑子里。


睡一觉的功夫,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吗?


Ver.美国队长


再一次施加了药物之后疼痛褪去,医生站在你床边冷静地将你的病情一一道来,你有些迷茫地听着。什么软组织挫伤肌肉拉伤之类还可以理解,但枪伤刀伤钝器击打伤都是怎么来的?


记忆缺失的你只能顶着一脑门问号目送医生离开,望着天花板发呆,试图回忆起昏迷前发生的事情来。奈何后脑勺受的伤实在是够劲儿,你想到困意涌起也毫无头绪,干脆闭眼睡了过去。


半夜,麻药逐渐失效,你被疼痛拎着后脑勺扔回了现实。迷迷糊糊一睁眼,突然发现床边竟然多了个人影,体型和身高看起来非常具有压迫感。你刚被痛出的冷汗还没落下去就又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好在这时感应灯缓缓亮了起来,让你还没喊出去的一声尖叫变成了小声的惊呼——Steve Rogers,一个你无论如何不会认错也想不到他会出现在这里的人。


扣着鸭舌帽的美国队长冲你不好意思的笑笑,湛蓝色双眼里的歉意与温柔清晰可见:“抱歉,吵醒你了吗?”他拉了一把椅子搁在你床边,坐下后手刚好隔着被子压到你的——谢天谢地那里没有受伤,你不必因为痛而拒绝这不算触碰的触碰。


“哦,没事,不是你的错。我就是自己醒了。Captain America,我的天,没想到有一天你会出现在我的病房里。就是我现在的样子有点狼狈……”你想起自己因为手术而被剃秃的头,顿觉尴尬。


“麻药效用过了吗?”他凑近了些许,关切地打量你半晌,视线没多分半点给存在感极强的光头,只在你脸上的擦伤上逡巡。而后他重新拉开距离,稍微低头又隔着被子以视线一一抚过你身上的所有伤口。


你的心脏都几乎为刚才那片刻靠近而炸裂——那距离你几乎都能数的清他的睫毛!这场景着实对于一个重伤未愈的病人来说有点太刺激了,你咽了口口水,眼神不自主地往他被连帽衫包裹住的胸前瞟,一边魂不守舍地说:“恩,应该,应该是吧,感觉胸口有点疼。”你保证,绝对不是因为心跳过速震动伤口。


Steve一副习惯了的样子,极为自然的替你掖了掖被角:“我以前小的时候偶尔也曾经因为哮喘睡不着觉,那时候妈妈就……”


你对这一切几乎有些接受不能了,得是上被自己拯救了多少个银河系才能换来美国队长在你床边讲故事安慰你?


只不过你却不由自主地看着他走了神,毕竟无论是刚刚那个过于精准停留在伤口上的扫视,还是现在熟稔的语气,包括这间看似平常却安静得有些过分的病房,都显示这一个事实:你现在身份不一般,而且和Steve的关系也不一般。


抱着万分歉意,你硬着头皮打断了他:“抱歉,Mr.Rogers,我得打断一下您的话。这么问或许很奇怪,不过,首先您知道我失忆了,对吧?”


他顿了一下,随后也开始认真起来:“很久没有听到你这么叫我了。确实,我知道。是你的主治医师告诉我的。”


你直视着他的眼睛,那片湛蓝让你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其中一直未散的温柔好歹能缓和一下他脸上的严肃。咽了口口水,你才开口:“那么,我的问题是。你是不是我的男朋友?”


话音没落你就迅速地把头转到一边并闭上眼睛:“如果不是的话请原谅我的唐突毕竟现在这个气氛实在是太容易让人误会了我感到万分……”


“是的。”他似乎轻轻地笑了一声,而后以无比认真的语调回答。 


这次你彻底震惊了,本来就不算特别清晰的大脑一片混乱,一会儿是《美国队长》漫画封面的走马灯,一会儿是电视屏幕上放出的二战时的宣传片,一会儿又是他刚刚近在咫尺的脸。


“能告诉我你现在的记忆停留在哪一年吗?”Steve看出了你的难以置信,体贴地转移了话题。


你不敢把头转回去,就盯着另一边的天花板:“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快结束了应该在二零一三年年底左右吧我不太清楚。”


“你很紧张?”他话里的笑意更明显了,“你紧张的时候,语速就会变得很快。”


“我没有真的没有。”挫败地一歪头闭上眼睛,你不得不承认:“好吧,确实有一点。我的天,我还有点接受不了。”一觉醒来听说偶像变成我男朋友了???


“一觉醒来发现过去了好长时间吗?这点我可能还和你有一些共同语言。”听到这里,你终于转过头去,看他摘下鸭舌帽后轮廓深邃的侧脸,一时间有些失语。


沉默充斥着病房,却意外地显得并不尴尬。你梦寐以求的人坐在床边,眼神中的爱意不再抑制,海潮抚弄脚丫一般的令人感到舒适又源源不断。


你犹豫了片刻,鼓起勇气冲他展开一个微笑:“Steve……我可以这么叫你对吧?”获得了肯定的答复之后又继续道:“你可以,把我的过去,还有我们的过去,讲给我听吗?”


他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一些,从兜里摸出一个小本子:“当然,在你想起来之前,无论重复多少次都可以。”




【康复出院之后】

你:所以你一般会把什么记在本子上?好像无论多奇怪的事情你都想的起来。

Steve:是比较平常又很有意义的事情,比如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做……

你:好好好停停停。这个日期我暂时不想知道。这么一说,你是九旬老人也有少女心咯。

Steve:……不,我觉得你误会了,是第一次一起做小蛋糕。因为当时你很高兴,所以就都记下来了。

你:……【虽然有点尴尬但突然被后面这句话撩到】


评论(1)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