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贾尼】成长

Tony还没被绑架之前发生的事情,当作平行世界看也没问题,只有最后一句话老贾有个实体…
私设父母车祸后妮妮编写的J.A.R.V.I.S.。
一如既往的感情线不明显、不会结尾,愁。
小甜饼,点梗产物,应该算是日常吧……
然后因为这篇之前写了一半,所以先写完了。





Jarvis第一次“见到”Tony是在Stark别墅的卧室。

彼时它还不是神通广大的AI管家,被初次运行成功的自然语言交互界面没办法像之后一样人性化地说出“Congratulations, sir.”只是在屏幕上显示出了欢迎语句:“Hello,Tony Stark.”

不过摄像、面部识别、语音控制等程序已经备齐,所以十七岁的Tony稍显稚嫩的脸被摄像头清晰摄下存入硬盘,双眉蹙起显然是一副不满意的样子。

Tony也没指望一个简单的聊天软件能分析出这么复杂的表情,伸手捞过笔记本电脑抱在怀里,录入的影像就只剩下他头顶一点棕色卷毛了。

他打开后台又编入了几行代码,修修改改十指如飞还不忘开口指点几句:“Nonono,Jarvis,索引功能不只能用来看电脑拥有者的名字,你应该更灵活一点。这个称呼我听了太——多次了,来点不一样的吧?我相信你比Dummy要聪明的多。”Tony敲下回车,语气里尽是兴味盎然。

程序随着键盘最后一声咔嗒重新启动,Jarvis又在屏幕上打出了一行字:“Welcome home, sir.”

游刃有余的表情凝固在脸上,Tony盯着头两个单词愣了半晌,有点复杂地将电脑重新放好,看着摄像头耸了耸肩:“Fine,我知道你的学习模块没问题了,并且,或许以后可以添加更多功能。不止能做Daddy的知心小棉袄了。”

“At your service, sir.”

“好了,先把那些放在一边,现在我们应该先给你挑一个声音,现在我对着台电脑说话实在是像一个寂寞到神经病的科学家——快算了吧,这一点都不Stark。”

“Yes, sir.”

虽然Tony后来尝试了数十个各国女性的声音,但只要一看到界面最上方的Jarvis,无与伦比的违和感就能把他冲一个跟头。迫不得已,他临时翻了两眼教程后打开了声音合成器,几乎调试了一整晚才最终确定下来。

“Welcome home,sir. ”带点伦敦音的男声发音还有些生涩机械,Tony还算满意地打了个呵欠。一裹被子补眠去了。

“Good night, sir.”Jarvis的学习模块是Tony亲手编写的,天马行空的想法和无与伦比的创造力体现的淋漓尽致。比如它很快分析出了Tony即将进入睡眠,又比如它已经控制了笔记本电脑休眠。屏幕保护程序上显示出的橙色光球在安静旋转——这倒是Tony设置的——但他的程序已经初步显露出了日后的强大。

只是Tony显然没有把Jarvis当成是什么高精尖的科技产品,完全当作是一个打发时间的小玩意儿而已,像他以前做过的任何一个一样。区别只是这个会说话而已。

Stark工业在Howard死后几乎可以算是萎靡不振了一段时间——没有人觉得Tony是比他父亲更好的商人,纵然他于机械一道上天赋异禀,堪称世界顶尖的机械师之一。但他极少接触商业与金融,也没表现出对经营公司的哪怕一点点兴趣。已经有对家公司摩拳擦掌准备好好欺负一下这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大少爷了。

在刚接手公司的那一年,Tony确实为这些小把戏头疼了一段时间,甚至SI上下都传出了即将倒闭的谣言,一时人心惶惶。

“Sir,计算结果在误差允许范围内。以及,请允许我提醒您,您已经有八十三个小时以上没有进行过一场三个小时以上的睡眠了。”Jarvis将表格投影到Tony面前的屏幕,变得更像人声的伦敦音温柔提醒道。

Tony完全没有理会这个提醒,他拿起手边的咖啡杯喝了一口,一目十行地浏览了一遍:“好,那么新产品这边就没问题了。通知Pepper准备一场三天后的发布会。现在调出公司的账目记录,我再做一下预估。”

尽职尽责的AI更换了一张表格,在另一张空余的屏幕上开始输入电子邮件的内容:“好的,已为您显示。鉴于现在是美国时间凌晨四点二十三分,您是否希望将这份邮件延迟到今早六点发送,Sir?”

Tony愣了一下:“已经四点了?那就推迟吧,我不希望因为这么点小事吵醒她。”他放下杯子,揉了揉眼睛,难得打了个呵欠,手指按在屏幕上向下缓慢滑动。

“您为之工作了连续六十八个小时的小事吗,那真的很微不足道。”Jarvis带点促狭地说,后台又凭借着人工智能的运算速度编写了一道核验的程序,甚至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了。于是它又说:“Sir,刚才我编写了一道程序,经检验可以代替您现在的工作。您现在的精神兴奋度已经让失误率提高到百分之三十七,希望您去休息。”

Tony听了前半句就想打断,自己写出来的程序却像察觉到这一点一样没给他留下半点空隙,于是他只能被迫听完。
确实有点累了的董事长摸摸鼻尖,又打了个呵欠:“只是对女士的礼貌,J,你知道我最爱的只有你。那么剩下的交给你了,相信你会完成的很好,明早七点叫醒我。晚安。”他冲摄像头方向抛了个飞吻,转身回了卧室。

“…晚安,Sir。”高速运转的系统出现了零点几秒的卡顿后才回答,随后运转速度又达到了一个新高。

后来SI挺过难关甚至比以前更加繁荣,所有在岗员工都无比庆幸自己能继续在这里工作。没有人知道,被他们交口称赞的董事长在此之前确实没有一点经营方面的经验。

哦,如果仿生人也算人的话,或许后来的Jarvis可以告诉你他的Sir有多么天赋异禀又勤奋努力。毕竟所有为此不眠不休的夜晚,都是他存储起来的珍贵回忆。

评论(2)
热度(41)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