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冬铁】驯兽

架空,一个古罗马斗兽混合着一点西幻AU,人类战士冬x兽人贵族铁。

真的是好久没写东西了,看到大纲都有一点陌生……

全部内容都是我胡诌的,出现什么BUG就放过它吧他还是个孩子[。

下一棒  @冷人 

突然发现除我之外大家的题目里都有时间,而且我这篇和时间也没太大关系……

总之,希望以后也能和大家一起愉快磕冬铁!











意大利夏日里的阳光在上午十点已经能算得上毒辣,尤其在毫无遮盖的斗兽场观战区域,平民人类已经被晒的满头大汗、皮肤发红。


不过,也有人坐的怡然自得。


头上顶着一对白色狐耳的美人身上只围着一条薄纱,表情带着恰到好处的谄媚,拈起一颗樱桃递到Tony的嘴边。另一边的人类姑娘则没有那么大胆,短袖短裤,动作也畏畏缩缩,手里端着一杯葡萄酒,在Tony冲她看过来的时候才捧着杯子凑过去。


整个斗兽场只有这块地方有遮阴的凉棚,Tony仰面靠在柔软的椅子上,搭在椅背上的长长豹尾时不时甩动一下。他身后还有两个穿着抹胸和短裙的人类女孩打着扇子,气流路过冰块后变为凉风,让Tony舒服地抖了抖耳朵。


“啧,这些贵族也太会享受了吧,占领了视线最好的地方,还有四个姑娘服侍!”有人义愤填膺。


有人劝他:“这不是没办法的事吗,天生人家就更强。没长耳朵尾巴的,就是经过九头蛇那种惨无人道的训练,照样打不过兽人。”这人停了一下,环视四周之后又压低声音道,“你知道吗,这次要单挑狮王的奴隶,就是九头蛇的叛徒,让Stark家派人轻轻松松就抓回来了。”


“能从九头蛇叛出去,还是给抓住了,真是……”


这些平民的话到不了Tony的耳朵里,况且这些事情他也早就知道:把冬日战士活着带回来是他下的命令。


九头蛇虽然号称人类中最强组织,组织纪律严明令人不敢反抗,从其中锻炼出去的战士以一敌十也不在话下。前提是,必须得是“人”。换个兽人,就算不是Tony这种猛兽豹型,稍小的猫型犬型,单挑胜率不定,二打一拿下还是没问题的。


一般来说,这种叛徒只剩下一条死路,不过Tony早就听说过冬日战士,所以决定给他一次活命的机会——挑战狮王。胜活败亡。


倒不是因为他这个人有多么强大多么有价值,主要是因为他身上有一样东西,Tony非常感兴趣。


“主人,时间差不多了,要开始吗?”侍者走上楼梯,低声问。


“恩,可以开始了。我很期待会是一场多么精彩的表演。”Tony抓过一条柔软的羊毛织物,习惯性地擦了擦手上沾着的果肉汁液,手指间有些不易察觉的黑色痕迹。


侍者点头退下传令,视线没有放过那一点像是机油油渍的黑色,有点好奇这样养尊处优的贵族为什么沾上这处污渍。


让我们把时间轴推到抓获冬日战士的那天。


带着镣铐枷锁的人类踉踉跄跄被推进屋子里,过长的黑发遮住了深绿色眼眸里所有的情绪,他一言不发地跪着。Tony压根没有注意这人是什么表情,注意力一瞬间就被那条机械手臂给吸引了。


不过还是得先故作严肃地清清嗓子,挥退了所有侍者侍女,等到殿内空无一人了,才迫不期待的跳下王座走到那名阶下囚身边。


“天哪,多么精密的造物。是矮人的手艺吗?”Tony毫不在意地把那些锁链全部解开,握住那条机械臂爱不释手地来回抚摸,凑近了仔细观看,脖颈一度距离另一人的手掌只有不到半米。


这种宛如赏玩工艺品一般的抚摸手法显然让杀人机器受到了震惊,眨了眨眼一时都忘记了应该反击让自己获得有利地位,有些慢半拍地点头:“是,两百年前九头蛇获得的。”


“两百年?难以想象他们现在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啧啧,看来我还有的学。”Tony又仔仔细细看了肩膀处接驳的位置,这才退开几步,站直身体居高临下地问:“你是谁?”


“冬日……”


“这个我知道,我问的不是代号,你有的吧?真实的名字。”Tony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显得有些不耐烦,视线却一直没离开那只手臂。


“……James,James Buchanan Barnes。”他已经太久没有说起这些单词了,作为“资产”,他只是冬日战士。左手张开又合拢,手腕转动发出轻微机括的声音。这是James感觉到紧张或者威胁时候的习惯动作,但是他却发现Tony的视线正跟着他的动作左右摇晃。


他的动作顿了一下,稍微抬起左手,又压下来,向左移,又向右移。Tony的目光也跟着上下左右地晃,连头上的耳朵抖动频率都变了,偏偏本人又拿出了那份久居上位的气势,搭上那过分活泼的眼神,只让人觉得怎么看怎么像只大猫。


大猫没意识到自己的动作,还一本正经地点头:“好,James。七天之后,我会给你安排一场斗兽,能不能活下来,就看你的本事了。”


兽人都这么可爱吗。James默默点头,看到Tony身后摇得比眼神还活泼的尾巴,感觉心里好像有哪里突然软了一下。


接下来的七天,每天上午吃完早饭,Tony都会去James住的房间里晃悠一圈,美其名曰照看奴隶不要让过两天的比赛没了盼头,实则是翻来覆去地研究他的手臂。


两个人开始是一人坐一把椅子,到后来Tony嫌施展不开拉着James一起坐在床上,手里撬棍螺丝刀种种工具换的非常流畅,虽然矮人的工艺众所周知的复杂先进,Tony凭借着天赋还是很快把损坏的地方修了个七七八八。


“现在感觉怎么样?”Tony抬起头,以手背抹去了额角的汗水,却又留下一道煤黑色的痕迹。


James正看着Tony的眼睛出神,甚至不自觉地数起了他的睫毛——一个男人,好吧,就算是雄性兽人,眼睫毛为什么会这么长?眼睛这么大?难道是和耳朵眼睛一样的天赋?——听到这句话才后知后觉地回神,抬起手臂做了几个攻击的起手式。


“比以前活动顺畅了很多,甚至比我最开始接受它时还要顺畅。我的天,这太赞了。”James几乎惊叹了,矮人不出世,流落出来的东西都是一次性的,别说修不修了,连拆开之后照着原样复原都没什么人能够做到,更别提像Tony这样不仅修复,甚至连时间久远造成的磨损都一并处理了。


Tony非常得意地挑了挑眉,伸手拍了拍James的右手,刚要开口,忽然对上了他的视线。这几天两个人一直在忙活修机械臂,居然很少有时候这么对视,Tony这才发现他的奴隶长了一双多么漂亮的绿色眼睛,要说的话就被忘在了喉咙里。


James受到的冲击比他大多了,虽然他有事没事就趁着Tony不注意观察他,但毕竟身份有别,不能这么近距离而肆无忌惮地沉溺在那双漂亮的蜜糖色眼睛里。


他发现大多数时候Tony的瞳孔是圆圆的。只有在受到惊吓或者看到强光才会变成竖瞳,比如现在,那双眼睛的显得更加甜蜜,也更加活泼狡黠,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也看起来很……美味。


他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口水,理智告诉他应该立刻挪开视线告罪,但是心告诉他就现在,享受这一会儿吧。


James鬼使神差般的伸出手,抹掉了Tony额角的那点黑渍。


“哐当!”


正想到这儿,笼子门落地的巨响把Tony的思绪拉了回来,下面的斗兽场中巨大的狮王应声而出,仰天长啸一声,震得在场所有人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


只有仍被关在斗兽场另外一边的James十分冷静,机械手掌张开合拢,手腕微转寂静无声,就和人类的手臂没什么区别。


狮王耀武扬威地在场内踱了一圈,又吃了被放出来当做开胃菜的两只小羊羔,血性被彻底激发出来,不假思索地冲到关着James的铁门前,阵阵低吼把带着点腥臭的口气吹了他一身。


James屏住呼吸,浑身肌肉紧张起来,时刻准备着铁门打开的瞬间就冲出去。


然而,狮王代表着强大和地位,不仅平时没有人有能把他放出来的权利,也很少有人能犯这么大的罪需要动用他。别说普通人类侍者了,连兽人都没有几个敢接近这头猛兽的。开玩笑,大象一样大的狮子!尾巴尖上的毛团都和人头差不多大!


James准备了半天也不见铁门打开,耳边甚至都听见了民众的讨论,甚至有好事者开始带头呼喊开门。


喊了没两声,人群中突然传来一声惊呼,紧接着是爆炸般的叫好,叫得James一愣,片刻后他就看见了Tony轻盈落下的身影。


脚上穿着一双形状诡异的金属鞋让他的行动近乎飞行,再加上兽人天赋加成,他简直像是从什么地方飞下来的天使,


豹兽人的体型一般都偏小,尤其旁边又是这么一头猛兽,体型差对比之下Tony都被衬的有些娇小。巨大震惊之下,James差点直接冲出去撞在铁门上。


“你怎么下来了?”


Tony没回答,伸出手,狮王会意低下头,让Tony的手落在他鼻尖上示意臣服,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Tony也低声嗷呜两声,两只大猫达成什么共识一样同时点了点头,James被这可爱过分的场面击中,差点没站稳。


“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Bucky?”Tony笑着走过来打开铁锁,没等回答又轻盈的跳走了。


铁门打开,狮王嘶吼,民众同时开始欢呼。James就地翻滚握紧了拳头,唇角的笑意怎么也压不下去。


不出Tony意料地,出乎所有群众意料地,James赢了。


“优秀的勇士,你为自己赢得了生存的权利。”Tony站在高台上对着James朗声道,身后的尾巴甩的十分欢快。


James莫名其妙地开始有些紧张,居然害怕他现在说出什么还你自由的话来——那他们就没有机会见面了!


“不过,你还是我的所有物。叛徒可以活命,但只能是奴隶。”


James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作为武器存在的时候他的地位甚至比不上那些有血有肉的奴隶,他单膝跪地:“为您效忠,我的陛下。”


被嘱咐过倒在地上装死的狮子甩了甩尾巴,开始期待起主人许诺给自己的大餐。


评论(3)
热度(52)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