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冬铁】当你想做一锅鸡汤

给瓜子的生贺小甜饼,以后也要一起产粮一起磕冬铁!

是之前在空间看到的外网的梗,炖汤和召唤的部分设定源于百度,交易梗源于SPN,其他设定是我满天乱飞的脑洞。

普通人冬x恶魔铁,OOC。












“八角、花椒、枸杞……”Bucky认真看着搁在流理台上边角泛黄的书页,好像是他奶奶留下来的一份菜谱,据说能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

 

“盖上盖子,小火,小火…好了,小火慢炖两个小时。”他擦干手,又把书向后翻过一页,有一道浅棕色在纸上蔓延开,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食指上划了道不深不浅的口子。

 

可能是切葱的时候不小心划到的。他拿起书,没太在意那道印子,照着书上说的继续操作。

 

“举起这本书,另外一只手拿着沾过血液的刀具……怎么感觉不太对?”Bucky用另一只手举起菜刀,感觉有点迷惑,“然后,闭上眼睛大喊三次。”

 

原来中国人的菜做得很好吃是因为他们拥有这种不可思议的魔法吗?

 

Bucky油然而生一股敬畏感,一本正经地闭上眼睛:“Anthony·Edward·Stark,Anthony……”

 

第二遍名字还没念完,面前炖着鸡汤的锅突然剧烈地沸腾起来,Bucky立刻睁开眼,紧接着他看到自己手里的书在燃烧,下意识地他就把书扔到了冒出浓浓黑雾的锅上。

 

“晚上好,我……我操,你要干什么!!!”Tony刚刚穿过法阵来到人间,迎来的不是虔诚膜拜和恐惧颤抖,而是一间洋溢着浓浓鸡汤香味的屋子,还有劈头盖脸砸过来的燃烧着的什么东西。

 

身为一名尊贵的恶魔,当然不会被这种小小的攻击打到,Tony伸出手轻而易举地挥开那团火焰,一边怒火中烧。现在的召唤者真是越来越胆大了,竟然敢向他投掷燃烧……燃烧着的什么?所罗门之匙???

 

解除火焰的手像是突然被重物压到了地上,Tony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拽的单膝跪倒地上。

 

好巧不巧,那个胆大包天的召唤者正站在他面前,一手拿着锅盖,一手拿着菜刀,身上还系着一件可笑的粉色小猫围裙。

 

Bucky上下看了半天,有点不敢确定刚刚出现在黑雾中的黑影居然是真实存在的,并且居然长的这么,漂亮。他直视着那双过分引人注目的眼睛迟疑着问:“事实上我也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先生?我能这么叫你吗?你还好吗?”

 

Tony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我的名字就是你刚刚喊的那个,叫Tony就行了。天哪,我已经几百年没遇到过你这样的愣头青了。”

 

Bucky放下锅盖和菜刀,有点局促地摸了摸头发:“James Barnes,你可以叫我Bucky。”他应该不是人吧,应该不吃人吧?上帝啊,他真是太美了。

 

“好吧,虽然你叫什么我并不是太在意。说说你的愿望吧。”Tony随手清空了地面上的垃圾后干脆盘腿坐了下来,一身剪裁得体不失潇洒的西装不过片刻就变得皱皱巴巴,虽然在场两个人都不是很在意,其中一个甚至觉得没那么正经的西装穿在这位身上更加好看。

 

Bucky走了一会神才反应过来Tony刚刚说了点什么:“愿望?”

 

恶魔用不可置信的目光上下打量他一遍:恩皮囊还不错算是我喜欢的类型……不对,他居然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就召唤成功了?

 

“这不可能!就算这几年标准降低了,也不可能有人这么简单地召唤一位Stark!”Tony气愤的大喊,环视周围才发现并不是这位召唤者怕弄脏衣服才在仪式中穿着围裙,而是这里根本就是厨房!这个该死的Bucky正在做他妈的鸡汤!

 

“你,你照着所罗门之匙做鸡汤???”Tony几乎觉得自己的头在疼痛,上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在六百多年前他的城堡被自己炸塌的时候。

 

“你说的是那本书的名字?我想更通俗一点,它应该叫做菜谱。呃,燃烧着的菜谱,是我祖母留给我的。它为什么烧了这么长时间?”Bucky指了指压在Tony左手上的那团火。

 

刀枪不入无坚不摧的恶魔已经连白眼都懒得翻了:“因为这是一个封印,如果我不满足你的愿望,它就会一直在这里燃烧。”

 

原来他真的是恶魔,怪不得会这么好看。Bucky点头,看着坐在地上单手撑腮生闷气的Tony,琢磨着一个什么样的愿望才能既留下他又不会显得太唐突。

 

“而且还必须是你召唤我时心里想的那个愿望——希望你叫我名字的时候不是什么都没想。”

 

Tony说着,从胸前口袋里掏出一块灰黑相间的拳头大小的东西来,上圆下尖地漂浮在空中,从中间缓慢打开,露出里面白玉色的细长一条的内里来。

 

Bucky:……这到底是个恶魔还是个仓鼠???

 

Tony一手捧着那瓜子闭上眼,Bucky不自觉连呼吸声都放轻了,小心翼翼地也坐到地上,生怕打扰到他。结果等了半分钟,Tony一副我要这东西有何用的表情睁开了眼,最后还是收了起来而没有扔掉。

 

“好消息是,你想了一个愿望。坏消息是,这个愿望我根本实现不了。”Tony咬牙切齿地说,目光恨不得把Bucky扎穿。

 

被盯着的人甘之如饴,还得做出疑惑的表情:“是什么?”

 

“根据这本书做出来一锅鸡汤。我他妈根本不会做饭,这本书也他妈的根本做不出鸡汤!!!”Tony就差把煤气灶掀在Bucky脸上了,“我他妈只能和你做另外一笔交易!”

 

Bucky费了好大劲才能压住自己的嘴角不要上扬:“什么交易?”

 

“我保护你直到你自然死亡,然后你给予我一定的自由。一个恶魔居然要听命于人类,而且还得一直留在人间。这里除了夏娃之外半点意思都没有。”

 

“夏娃?”

 

“哦,我叫习惯了。你们这里应该是女人。只有她们是上帝的宠儿,是地狱里见不到的美景。”

 

“非常赞同,姑娘们是天赐礼物。你住在地狱?”

 

“是啊,地狱里风景最好的地方,毕竟我可是姓Stark,现在你知道你召唤出来的是怎样一位伟大的恶魔了吧?”Tony心情似乎好了一些,冲Bucky骄傲地扬扬下巴,殊不知自己和围裙上印着的那只猫神情一模一样。

 

Bucky更是觉得自己面前就坐着一只讨要抚摸的猫咪,差点就伸出手去抚摸蓄着精致胡须的下巴了,好在最后一刻控制住了。他掩饰性的抬手摸摸自己喉结,清了清嗓子站起来,却被Tony伸手拽住领子拉了个趔趄。

 

“别走,做交易还得需要一点标记,比如签个字什么的。”

 

“需要我做什么?”Bucky艰难的维持着弯腰站着的姿势,低头就直直看进那双本该污浊却清澈无比的焦糖色双眼,再往下是色泽红润开开合合的唇瓣,偶尔还能瞥见淡粉色的舌尖……

 

“吻我。”

 

Bucky非常干脆地伸手扣住Tony的后脑,低头就是一个深吻。几乎同时,燃烧着的火焰凭空消失,Tony重心不稳直接向后倒在了地上。Bucky的手护着他的后脑也跟着跪了下来,稍低着头极其强硬的把Tony吻了个迷迷糊糊。虽然他也很快反应过来,不过毕竟失了先机,率先在这场唇舌争斗中败下阵来。

 

“等,等等,其实只要一个亲吻就行了,不用必须……”Tony一天体会了太多以前几百年都没有的经历,仍然有点怔。

 

“……抱歉。”Bucky扶着他坐起来,视线仍锁在那双唇上。

 

“咳,不过我得说,吻技不错。”Tony抬头,带了点调侃意味地笑,“算得上是人类中比较优秀的,不过距离我还差得远。”

 

Bucky也展开一个笑容:“刚才没发挥好,再来一次?”

 

Tony伸手把他扯过来,以动作代替语言回答。

 

厨房里的温度在某种意义上危险的升高,围裙居家服西装领带零零散散落成了一条厨房通往卧室的路,至于这个吻本身的意义——谁在乎呢?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