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贾尼】Restart

 @forget 请查收。

小甜饼,点梗产物,普通人AU。C语言没怎么学,就了解了一点点,黑客相关情节都是我胡编的。

Tony打字不写标点非原创梗,忘记在哪篇里看到的了。









Nick Fury走进屋子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剩下的那只眼睛也英勇就义了,屋子暗得完全看不出来它原本是上百平米宽敞亮堂的别墅一层。

 

头顶上忽然伸出个摄像头来,慢条斯理把他扫描一遍后收了回去,巨大的吊顶灯接收到指令突然发出令人目眩的白色光线,晃得刚刚适应黑暗的Nick再次失去了视力。他终于忍无可忍地大喊:“Tony Stark!!!”

 

卧室里紧跟着就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Tony气急败坏的冲出来:“不管那家伙给你多少钱我给你十倍!就不能他妈的放弃让我早睡早起……Nick?”

 

他揉了揉眼皮,跨过一地的鸡零狗碎,把自己摔进沙发:“自己找个地方坐,有什么事快说。”

 

神盾局局长低头看了看,各式各样的的连接线和主板,有些错综复杂地接在一起,有些好像是被暴力拆解过,拿走了要用的部分之后七零八碎地躺在地上。从这样的战场中穿过去到沙发上而不踩中任何一件什么东西的难度不比穿越枪林弹雨更高,于是他选择站在原地:“我们的服务器被攻击了,又一次。同一个署名,同一台服务器。”

 

Tony翻了个白眼,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又是‘AI’。”

 

Tony作为一名计算机领域顶尖的天才,任斯塔克工业总裁的同事兼任神盾局的顾问,平时遇到的对手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只有这个有事没事攻击神盾局服务器玩玩、署名“AI”的,算得上是他的劲敌。

 

虽然署名相同,不过这个“AI”其实至少由三个人组成,因为已经有三个不同的IP造访过Stark家的计算机。

 

最频繁出现、在编程领域实力最强的一个是“JARVIS”,他自称意思是“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显而易见,他也是这个组织的发起者。攻击性最强的是“Ultron”,不过比起软件他更精通硬件,经常被Tony追着打,最后得靠比烧显卡声卡CPU才能脱身。最后,也是最温和的“Friday”,如果不是Tony追着IP太深的话不会出现,平时的小打小闹也都是压根不出现或者只做后勤工作,被Tony评价为“乖巧的好姑娘。”

 

“算了,神盾局的人没几个有用的,否则你也不会找我当这个顾问,走吧。”Tony站起身伸了一个懒腰。上午九点,其实他差不多已经睡了七个小时。

 

不知道JARVIS最近吃错了什么药,每天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催他早睡早起。不起会有送报纸或者送牛奶的小孩来敲他家门。再怎么说他也是个成年人,总不能和小孩计较吧。不过JARVIS诱骗小孩的本领实在是太高了,就算给钱都赶不走,一定得留下来和他聊上半天、确保他不会再睡回笼觉了再走。

 

晚上不睡觉就更别说了,在Tony放了一台小型发电机解决了断电问题之后,JARVIS又开始在喇叭里放催眠曲。有时候是每一个都响,声音不大,合起来听像交响乐一样。要是Tony放下手头的事情专注和他抢夺印象的控制权,JARVIS就会开始花式转移阵地,俩人跟打地鼠一样,一个猜他下一个会去找哪个音响,一个分析他现在对哪个音响控制度最低,一直到Tony放弃去睡觉为止。

 

Tony随便裹了件浴袍出门进了车里,打了个呵欠坐在后座。Nick发动车子,刚出车位还没开上街道,Tony的手机就响起了特殊的信息提示音。

 

“你出门了?”屏幕解锁聊天软件自动打开,一个金色球形数据流头像的人问了这么一句。

 

“你又入侵摄像头”

 

“不,Sir,这次是您坐的车。”

 

“没想到Nick Fury的座驾入侵起来比摄像头还容易”

 

“这三天两夜的交锋您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Tony翻了个白眼,这人是怎么把“我通过和你的编程战分析出了你的习惯从而入侵这辆主程序同样是由你编码的车”说的这么委婉的?

 

“这次是你还是Ultron”

 

这次对面只发来了一个单词:“Guess”

 

很快Tony到了神盾局,然后发现自己问的这个问题压根儿没用——如此复杂七拐八绕的编码方式Ultron那个脑子肯定写不出来。但问题在于这同样也不是JARVIS习惯的方式,难道Friday掺和进来了?

 

Tony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敲打出的声音连成一片,屏幕上的光标也在跳动,尝试拆毁这个精妙无比的陷阱。

 

又或者是另外一位和JARVIS程度不相上下的黑客……不不,这个可能性太低了,不如说他真的写出了一个完美的人工智能来,这个人工智能在替他进行进攻。

 

Tony紧紧盯着屏幕,焦糖色映着黑色绿色交织成一片的电脑屏幕,直到看的痛了才眨一眨。看见那双眼睛中泛出的水色,悄悄入侵了摄像头在屏幕那端看着的人有些心痛,蹙眉反思是不是自己程序写的太难了。

 

但他的Sir从不让他失望,虽然是完全陌生的编程方式也在半个小时之内找出了切入点,接下来的进程虽然缓慢但有了开头之后就会容易许多。

 

尤其Tony还觉得这个二进制编码实在有点熟悉。

 

如果把他的电脑当做0,JARVIS的电脑当做1,那么这串字符的顺序刚好和三天前起他们交战场的顺序相同。

 

Tony的心脏不合时地加快速度,他有一种没来由的紧张感。在浴袍上擦了擦掌心沁出的汗,冷静了一下之后继续敲打键盘,既然已经有了头绪,那么剩下的只需要再验证一下就行了。

 

JARVIS坐在电脑屏幕前,一身西装连一点多余的皱折都没有,领带完美服帖,蓝宝石袖口随着手一下一下点在桌面上的动作发出轻响。现在这个状况,他比网线对面的人还要更加像一个总裁,同样也更加紧张。

 

不可否认的是,他们都绝对是计算机领域的天才。Tony在五个小时之内就完全掌握了这套新的算法,修补上了服务器的漏洞。

 

经过解码后,最后留下的一串数字换为八个字母出现在他脑子里。与此同时,一条信息抵达,依旧是那个金色光球的头像

 

“ILOVEYOU。”

 

Tony忍不住笑,抬头看了一眼屋里唯一的那一个摄像头,低头在手机上打字。

 

“你自己写的加密程序不过它不止加密”

 

“一个框架,算是送给您的表白礼物。”

 

“我已经很久不涉及新AI的领域了你知道养孩子总是很麻烦”

 

“它很聪明,我保证不会耗费您太多的时间。况且,我们可以一起养它。”

 

“你就这么笃定我会接受”

 

“并不是,所以这些都是我展示给您的筹码。”

 

“真是你的作风”Tony扔下手机,看着摄像头,目光里是显而易见的笑意。开口有些懒懒散散地说。

 

“有时候我真怀疑你究竟是真实存在的人,还是一台能够通过分析脑电波读心的机器。”

“居然能在我开口之前说了我想说的话。”

“三分钟之后,神盾局门口见。”


评论
热度(29)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