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宇

OOC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
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
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喜欢写东西,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D
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

【碧玉碧】草莓

除夕快乐,今天的糖是草莓味的。

本来想做一个总结,才发现我这一年也没干啥于是作罢。但翻了翻最开始写的东西,惊觉我本来是个发刀的写手,结果进了碧玉就甜甜甜一去不回头了。

碧玉碧无差,但我更喜欢碧玉一点……

小修一点。





 

大年二十九,徐三徐四召集公司高层像模像样开了个年会,又加上情人节,张楚岚这个脱团人士就成了被集火对象。红白啤一通灌,饶是他嘴皮子溜也精通偷奸耍滑,能推的推了有机会倒的倒了该兑水的兑水,还是喝了个七荤八素找不着北。

 

一伙人把张楚岚围在中间起哄,有人说打电话给张灵玉把人叫来一块高兴高兴。张楚岚醉的脸红,还是能看出来听到这话后更不好意思了,连忙摆手:“诶,大过年的龙虎山上事情多,他,他下不来。”

 

徐四又往他手里塞了听啤酒:“哟,那灵玉真人是让咱们碧莲独守空闺了啊?哥几个必须不能让你寂寞,来再喝一个!”

 

“喝一个!喝一个!”

 

冯宝宝坐在人群外面插着吸管嘬茅台,看着张楚岚伸出手向她求救又被按回人群里,半点解围的意思都没有。她听见门口有门铃响,就扔下这一群乱七八糟的酒鬼开门去了。

 

门外是天津卫小桃园儿,哥仨好像也喝了不少,脸上都飘红,看着是冯宝宝而不是徐三徐四气先短了一半,嗯啊哦嘿了半天,撂下一大包吃的喝的就走了。

 

正好酒喝到底,冯宝宝抱着那够把她整个人淹没的十来个塑料袋转身回屋,随手撂在一边的空地上:“徐三,有人送东西来咯。”

 

张楚岚又被逼着干了一听啤酒,脸上已经是红得不能再红了,听见这声连忙扒开人群钻了出去,抓紧时间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

 

徐四看着给人跑了也没有抓回来的心思,大手一挥:“小怂包溜了,咱几个接着喝!那堆东西没长腿也跑不了,回头都给大家分了啊。来来来干了干了!”

 

趁自己理智还没被酒精腐蚀的一干二净,张楚岚随手摸了俩塑料袋道了两句告辞就踩着蛇形步往外走。恍惚好像听见徐三电话铃响,说了句什么什么下来了,但脑袋里那团浆糊实在负荷不了这么大的运算量,只能是是个琢磨着解个闷,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了。

 

还好公司总部离他暂住地也不远,再加上吹了会夜风清醒不少,也能踉踉跄跄的摸回去。只是天津这冬风还真挺凛冽,感觉耳朵都要给冻掉了……

 

张楚岚裹紧外衣,还有空闲低头看了眼塑料袋里装的是什么东西——两大盒子草莓。红艳艳水灵灵,看着就又甜又好吃。

 

这再一抬头,他几乎以为自己喝出了幻觉。

 

张灵玉穿着一件黑色长款羽绒服,站在路灯下面,听见了脚步声正转头看他。


张楚岚愣了片刻,电光火石间想起徐三那个电话,这才反应过来,哦,是张灵玉下来了。

 

路灯的光不很亮,有些温馨的昏黄,张灵玉羽绒服拉链一直锁到领口,全身上下除了头和脚只露出一截穿了牛仔裤的小腿,在夜风中纤细的有些寒冷。银白长发松松束起,光滑柔顺几乎自带一顶光圈。从面无表情到稍微有一点柔和,眉心一点艳红衬的人好像下一秒就要羽化飞仙。

 

于是张楚岚快步上前扑了仙人一身酒气。他实在是快冻坏了,手指都发麻,只有抱住点什么东西才能让他重新生出点热乎气来。在他看张灵玉也一样,只有抱住他才能重新沾染上人气,留在人间,留在他身边。

 

“楚岚?”张灵玉猝不及防被抱了满怀,莫名其妙的拍拍这个人的背,又看他眼圈有点泛红的放开,不太确定的问了一声。

 

“啊,没事,我没事小师叔,你在这里等多久了?怎么跟徐三说不给我打电话,干等着多冷啊……”张楚岚一边絮絮叨叨,一边把手里的塑料袋塞到他手里,拉着人快步上楼。

 

张灵玉把他冻僵的手拢在掌心,跟在身后一起上楼:“师父说,不提前联系你会更高兴。”

 

不知道让血液发热的是酒精,还是张灵玉,总之张楚岚的手很快恢复了行动能力,利索的掏出钥匙开了门把人让进去:“……诶,师爷说的也没错。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先告诉我一声。我不想让你等我太久。”

 

虽然对于孤单了很久的人来说,有这么一个人在等你实在是,太难得也太幸福的一件事了。

 

张灵玉被他坦荡的视线看得耳朵迅速泛红,僵硬的点点头拎着塑料袋就躲去了厨房。

 

等草莓洗完,张楚岚也摸索着仰面躺在了沙发上,单手搭在额前闭着眼好像是睡着了,脸上还带着恋爱中人特有的傻笑。他听到水声停了又很快的坐起来给张灵玉留出了一个座位。

 

“今天公司年会,大家一起吃了顿饭,我就喝了点酒。”张楚岚满意的看人坐在自己边上,挪挪屁股过去靠着他肩膀,老实交代。

 

张灵玉颇没办法地摇了摇头,拈起一个草莓要送到嘴里,却被张楚岚半路截了胡,给叼走了。

 

他忍不住笑:“多大了,不能自己拿吗?”

 

张楚岚非常一本正经的歪头倚着他肩膀:“三岁。你喂我。”

 

到底还是给人哄得没办法,一会摸一个喂到他嘴里。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气氛实在是太让人放松了,直让张楚岚半句话没说完就睡着了。

 

张灵玉正要去拿草莓,见状直接转道要去捏张楚岚的脸,心说这小孩子喝醉了还真粘人。但还没碰到就被张楚岚张口含住了,或许是因为手指上也带着草莓的香味儿。不过半梦半醒的人只是无意识地舔了舔,发现不是草莓就松开了嘴。

 

就这么一会儿也够让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灵玉真人脸红了,飞快的收回手,只是到底还是没舍得站起身让人摔到沙发上。犹豫了半天,扶着张楚岚的肩膀让他枕在自己大腿上,低头在他眉心轻轻亲了一下。

 

本来应该睡着的人突然睁开眼,抬头准确地亲上了张灵玉的唇,将清甜的草莓味分了一半过去。

 

张楚岚:计划通。

评论(2)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临宇 | Powered by LOFTER